两男子按摩半小时 拿假币骗盲人被识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按摩半小时 拿假币骗盲人被识破
2009年07月31日 14:0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DH假币“闹市”让市民十分头疼,但只要接受货币时注意看清“DH”字头,防假也不难避免。7月30日,记者了解到一起用假币欺骗盲人的事件,花假币的两男子当场被触觉敏锐的盲人识别出来,两人真是无德又低智。

  按摩后掏出百元钞

  盲人李师傅在市府大路附近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两天前,他的店里迎来了两位生客。

  据李师傅讲,这两名男子都是中年人,40岁左右,其中一人称背部不舒服,要求李师傅为他做一下按摩,另一人则在一旁的椅子上等待。这名要求做按摩的男子看了半天价,最后选择了最低消费项目,20元一次。

  半小时后,按摩结束了,男子起身结账,递给李师傅一张面值100元的人民币。当李师傅拿到钱准备进行仔细检验时,那名男子突然打岔说: “哎呀,怎么感觉疼得更厉害了呢?”另一名男子也走上前去,故意去查看他的痛处。

  由于这位客人不经常按摩,李师傅并没有用过于激烈的手法,于是便忽略了检验手中的钱与其解释,二人没有说什么便离开了。

  摸出钞票是假币

  等二人离开后,李师傅才想起来检验刚收的那张100块钱。触觉灵敏的李师傅曾经在盲校学习过,对物体的外观形态反应相当灵敏,这张100块钱摸起来的手感与其他100元有很多不同,不但质地粗糙,水印纹路也不明显,纸张又薄又软,虽然是新钱,盲文却不清楚,李师傅顿时感觉这应该是张假币。

  这时,恰好他的妻子走进屋内,他立即让妻子用验钞机对这张钱进行检验,结果这张100元果然是张假币,而且标号是DH。

  李师傅的妻子马上追了出去,幸好这二人还没有走多远,当李妻说这张可能是假币请他们换一张时,付钱的男子不但没有辩解,甚至看都没看钱一眼,立即给李妻换了一张钱,然后灰溜溜地离开了。

  心灵手巧能代目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沈阳市残联盲人协会,该协会侯主席说,盲人是弱势群体,两男子不但让盲人李师傅白白劳动,还让他倒搭80元,他们的行为是十分不道德的。盲人虽然看不见东西,但是有句话说“心灵手巧能代目”,盲人的触觉异常灵敏,他们甚至能把玻璃擦得干干净净,因为他们能通过手感辨别玻璃上细小的污渍。对于人民币,他们对质地和每一处细节都烂熟于心。所以说,两名男子是很难得逞的。

  但是,目前,沈阳有盲人按摩店256家,有的夫妇两人都是盲人,候主席提醒说,盲人不要被不法者蒙骗,对生客要警惕;盲人的家人最好帮其配备语音验钞机,以便其对污浊、老旧的货币进行辨别。(徐微微 金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