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太白县发现古崖居群 推测可容纳数十人居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太白县发现古崖居群 推测可容纳数十人居住
2009年07月31日 15:0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宝鸡市文物普查队员在太白县红岩河和湑水河两岸发现了古代崖居。如此大范围发现崖居群,在宝鸡地区很少见。

  崖居为早年人类居住的场所,一般地势险要,周围植被茂密,隐蔽性强,安全性系数高。此次发现比较重要的崖居有马槽沟崖居和红岩村崖居。马槽沟崖居位于嘴头镇下白云村马槽沟西约100米处的山崖半腰,地处红岩河北岸,可见岩洞2个,上下排列,相距约15米。

  岩洞坐西北向东南,高出红岩河约100米,均为人工开凿,宽约4米,因山高林密,无法到达岩洞内。红岩村崖居位于王家堎乡红岩村北约80米的山崖上,坐东面西,距地面高约50米。目测洞高约3米,宽约2.5米,推测可容纳数十人居住。据宝鸡市文物专家介绍,此项发现对于了解太白地区早年人类分布、居住等有一定参考价值。(孙秉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