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前夜新郎"人间蒸发" 另有所爱欲与新娘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婚宴前夜新郎"人间蒸发" 另有所爱欲与新娘离婚
2009年07月31日 17:2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恋8年且已领结婚证书的新郎在婚宴前夜离奇“失踪”,再次相见时,男友竟称另有交往6年的女友,而且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心碎的新娘和家人多次向男方提出挽救婚姻,遭到拒绝,无奈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双方就财产分割问题产生分歧。昨天,普陀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桩离奇的婚姻官司。

  爱郎消失 婚宴成了“独角戏”

  现年29岁的陈琦和30岁的顾超原在同一家银行工作,于1998年相识,两年后确定恋爱关系。相恋8年后,两人于2008年5月22日登记结婚,并打算在当年6月9日举行婚礼。

  婚礼前一天下午3时,两人在家张罗第二天的婚宴事宜。这时,顾超突然说要回父母家取些婚礼上的用品,匆匆离开。沉浸在新婚喜悦中的陈琦做梦也没有想到,新郎竟会一去不复返。焦急的陈琦连拨好几个电话,但顾超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而她也无法联系到顾超的父母。傍晚5时,饭也没吃的陈琦和父母担心顾超遭遇不测,乘出租车跑遍全上海寻找,却一无所获。凌晨时分,心急如焚的陈琦只好在父母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报警。

  据陈琦的母亲回忆,两人此前关系一直很好,顾超没有任何逃婚征兆。“直到婚礼前一天,他还笑着说‘已经买好了醒酒药’,谁会想到他就这样抛下了我的女儿。”她抹着眼泪说。

  第二天,宾客如约而至,男方家长及亲友也纷纷入席,穿着婚纱的陈琦却始终没有等到新郎的到来。她强颜欢笑地为每一桌宾客敬酒、点烟。面对人们的询问,她谎称新郎因为突发疾病才缺席婚宴。一场婚礼在尴尬的氛围中结束。

  待宾客离开后,陈琦和父母在礼堂外趴在地上抱头痛哭。“妈妈,你还是帮我拍几张婚纱照吧。这场婚礼我等了好多年,我想拍几张照片作为纪念。”泪痕未干的陈琦对母亲说。看到爱女如此,父母伤心不已。

  脚踩两船 归来之后提分手

  婚宴结束3天后,顾超才再次现身,可他带来了让陈琦更加无法接受的现实。顾超称,自己之所以逃婚是因为另有一个交往6年多的女友,双方也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婚礼当天为了顾及陈琦的面子和感情,才以不告而别的方式,委婉地转达了自己不愿结婚的意愿。同时,顾超坦承自己早在半年前辞职待业在家,之前告诉陈琦自己跳槽到外资单位工作也是谎言。

  得知真相的陈琦倍受打击,但她依然表示愿意与顾超复合。“我很珍惜我们8年多的感情,而且我们已经领取了结婚证,我想和他好好经营和维系这段婚姻。”法庭上,原告陈琦姣好的面容已然憔悴,双眼凹陷红肿。得知真相后,她曾多次向顾超表示愿意共同生活,但遭到推诿拒绝。顾超称“感情无法勉强,两人已没有感情”,要求离婚。

  经受了一场婚姻悲剧的陈琦和父母深受刺激。陈琦精神几近崩溃,多次求助心理咨询师,她的父母则双双病倒。

  情缘已尽 财产分割成焦点

  最终,两人于2008年11月初商讨离婚协议。顾超要求离婚,却在财产分割问题上产生分歧。陈琦一纸诉状将顾超推上法庭,要求男方赔偿精神损失费5万元,并不同意返还婚前新房的装修费用及顾超赠与自己的70万余元。

  原告陈琦诉称,新房的家具、装修费用都是由自己的信用卡支付,被告顾超未曾支付任何费用。而被告则表示自己是委托陈琦购置新房,其间曾通过银行向原告汇款14万余元。同时,被告要求原告返还之前汇入原告账户的70万余元,称这是为了购买原告新房一半房屋产权的费用,而原告则认为这是被告当时炒股赚了200多万元后赠与自己的,不应归还。

  法庭上,双方各执一词。原告多次情绪失控,哭泣不止,庭下的原告父母也频频拭泪。谈及陈琦因这场婚变而患上抑郁症,顾超一脸漠然地表示“她生病与我无关”。

  法院经审理认为,由于双方争议较大,且不愿和解,法庭将择日再审。(文中涉案人均为化名)(张暄晨 郭剑烽)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