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交通事故死亡562人 6月来死亡事故高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今年交通事故死亡562人 6月来死亡事故高发
2009年08月01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7月30日,北京共发生508起交通死亡事故,死亡562人。6月之后,死亡事故高发,比去年同期增加55人。今年酒后事故明显反弹,醉酒开车死亡86人。记者上午从本市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从现在起,本市将全面整治大货车行驶秩序,继续严厉打击引发交通事故的四种严重违法行为,对高速公路行车和停车秩序进行严格整顿。

  大货车成最狠道路杀手

  7月28日发生在五环五方桥的山东货车撞车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1人重伤,这是近几年北京最严重的一起交通事故。根据交管部门统计,今年以来,五环路以外共发生交通死亡事故361起,死亡402人。11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2起发生在五环路主路上、死亡10人,其余9起在五环路以外。

  交管局局长宋建国上午透露,今年涉及大货车的交通事故较多,共发生死亡事故148起,死亡178人。在11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中,涉及大货车的5起、21人;在25起一次死亡2人事故中,涉及大货车的14起、28人。

  从2006年年底起,交管局对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格整顿,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今年以来,酒后事故明显反弹,酒后事故共81起、死亡97人,其中,醉酒开车死亡86人,酒后开车死亡11人。闯红灯、超速、逆行、疲劳驾驶、非司机等肇事死亡72人。

  今年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死亡事故也比较突出,共发生死亡事故73起、死亡98人。特别是五环路,最初按照高速公路设计,2004年取消收费后,流量大幅上升,道路性质实际已成为城市快速环路。隐患突出,事故频发。

  今年新增司机34.6万人

  宋建国说,今年机动车、驾驶员持续高速增长,达到历史最高峰。截至7月30日,共新增机动车37.8万辆,日均新增1744辆,比2008年上升21.5%。除去报废、转出和淘汰的黄标车,净增26.7万辆,总量已达377万辆。新增驾驶员34.6万人,总量已达545万人。大量新司机上路,缺乏安全意识、守法意识,驾驶技术和经验生疏,不仅造成剐蹭事故增加、拥堵加剧,而且伤亡事故也有所增多。

  达到拘留标准一律拘留

  从现在开始,本市将加强对大货车违法的处罚力度。目前,大货车交通违法主要包括违法上路、超载超限、疲劳驾驶、强行并线、长时间占用快车道、遗撒泄漏、撞毁桥梁设施等。全市各级交管、城管、交通执法部门将联合开展集中整治,对涉及多项违法的,要分别进行处罚,对拦截不停、强行闯卡、妨碍公务的,执法机关将依法严厉处罚,达到拘留标准的一律拘留。

  对酒后开车、闯红灯、非司机开车、涉牌四种严重违法行为,继续严查、严管,争取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提高到90%以上。

  目前,全市高速公路已达777公里,交管部门将继续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等为重点,整治高速公路行车秩序。同时,在558条重点大街严管违法停车,还将在学校、医院、小区周边增划停车位。

  8月底以前,警方将对全市所有道路再次全面排查,一旦发现标志标线、信号灯、科技设备存在缺失,抓紧进行治理。各区县还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专业运输单位进行检查,消除隐患。(记者安然)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