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遇短时暴雨袭击 万户居民停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遭遇短时暴雨袭击 万户居民停电
2009年08月02日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傍晚,本市又遭遇短时暴雨袭击,部分路段积水严重。监测资料显示,下午两点到晚7点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5毫米,城区平均18毫米,观测到的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密云溪翁庄观测站,达到了66.9毫米。

  昨天下午3点22分,北京中心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市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有暴雨。下午4点左右,雨水自西向东开始降临京城,天空暗如黑夜。记者在路面上看到,大部分汽车均开起了前照灯,路边的楼房全部亮灯。随后,暴雨倾盆,北京中心气象台于下午5点34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防雨。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此次降雨对于缓解连日来的闷热天气有重要作用。本市今天最高气温31摄氏度,还有中到大雨。

  短时暴雨期间,东部和北部雷电较多,因雷击、大风造成的树倒砸断电线等多种原因,京城远郊区县多处10千伏线路掉闸,短时间内影响近万户居民用电。

  记者从市电力公司了解到,截至晚8点时,延庆、通州、大兴、顺义、平谷等远郊区县共发生10千伏配网停电故障15处,有6处经抢修后已恢复供电,其余故障点仍在抢修中。据介绍,相关各区县供电公司为此派出500余人、60余部车辆抢修。主网及城区配电网运行稳定,没有故障发生。

  综合本报记者夏命群 新华社报道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