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出台系列优惠政策 广揽海内外高端人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烟台出台系列优惠政策 广揽海内外高端人才
2009年08月04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八月三日电(记者 蔡红文)记者三日从烟台市政府获悉,中国北方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烟台新近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计划在今后五年内,面向海内外引进一百名高端创新人才和一百名高端创业人才,其中海外优秀人才三十名以上。

  据悉,烟台市为吸引高端人才,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主要包括:安家补助最高一百万元人民币。对与用人单位签订五年以上劳动合同、在烟台购房的新引进高端创新人才,最高给予安家补助一百万元。资助经费最高五百万元。对引进的高端创新人才,根据其学科领域研究项目的实际,给予一次性科研经费资助三百万至五百万元。每月生活补贴最高万元。对引进的高端人才,可以实行协议薪酬制度,有条件的用人单位还可以实行期股、股权和企业年金等中长期激励措施。

  据称,烟台市还将妥善安置引进高端人才的随迁配偶。其配偶原有工作的,帮助安排进性质相同的本地单位工作;没有工作的,原则上由用人单位自行安排。高端人才的随迁子女,享受本地户籍待遇,并优先安排到省、市级规范化学校就读。

  据了解,目前烟台市高技术研发人才、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明显不足。此间人事部门预测到二0一五年,该市高层次人才缺口超过三万人,特别是高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人才短缺严重。(完)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