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大客车高速路上爆炸起火 28名乘客被疏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一大客车高速路上爆炸起火 28名乘客被疏散
2009年08月04日 08:1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客车起火后,乘客被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3日11时30分,一辆诸城至济南的大客车行驶至济青南线上时,因电路、油路老化突然爆炸起火。车上28名乘客紧急被疏散后,高速路政借来15个灭火器成功将火扑灭,随后又安排专车将乘客安全送达汽车站。

  8月3日上午11时30分,一辆山东高速股份的路政巡逻车行驶至济青高速南线35公里处时,路政人员突然发觉前面的一辆大客车尾部冒出浓烟。路政人员正打算下车提醒,“嘭”的一声巨响传来,爆炸产生的气流将客车后盖一下子冲开,随后火苗和浓烟便蹿出来了。

  路政人员紧急将巡逻车停在客车前方,一边组织车上惊魂未定的乘客立即疏散,一边迅速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不到3分钟,30个安全锥便摆放到位。在通知了119和高速交警的同时,路政人员又调集附近巡逻车辆前来增援。

  当所有乘客转移到安全地带后,路政员田顺裕、肖公伟等人冒着客车再次爆炸的危险,立即携带巡逻车上的灭火器冲向着火大客,协助司机紧急灭火。由于火势大,火源多,经过40分钟的紧张处置,大火得以扑灭,为车主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0余万元。

  12时20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道路畅通。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