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举报防洪堤旁建酒楼事件被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举报防洪堤旁建酒楼事件被砍伤
2009年08月04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埗镇芦村附近河段的防洪堤上竟然建起了酒楼。在村民黄某不断的举报后,违规建设的酒楼被勒令停工了,但黄某却遭到了报复,被人砍了3刀。据称,砍人者边砍边说:“看你还敢不敢举报!”

  昨天下午,黄某到东莞市人民医院复查,其右胳膊上的刀痕仍然触目惊心。据了解,目前高埗镇冼沙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凶手还没有被抓获。

  高埗镇芦村靠近河边,河边的防洪堤坝是这两年新修的。村民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开始,堤坝内的空地上突然运来了砖头、水泥,开始盖房子。“我们去一问,说是要在那里盖酒楼。”村民说,“防洪堤坝旁盖酒楼,这怎么行呢?”

  村民们开始投诉,迟迟没人处理,堤坝上的房子就一天天地盖起来了。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盖在堤坝旁的酒楼有3栋,都只有一层,整个占地面积约有上千平方米。

  村民黄某是投诉者中最积极的一个,他从镇到市、到省,一路投诉,最终致酒楼被停工。也正因此,在酒楼停工后,麻烦也找上了黄某。

  黄某说,酒楼停工后,先是有人冲到他家里,狂砸铁门,之后他的一辆车的轮胎也被人放了气。

  他说,他报了警,民警赶来抓走了3个人。随后在7月26日晚上7时30分许,黄某开车去高埗镇冼沙社区,刚下车就有一男子举着砍柴刀朝他脑袋砍来,他用手去挡,手腕被砍伤。他想逃,凶手追上来,在他的右胳膊上又砍了两刀,边砍边说:“看你还敢不敢举报!”黄某说,当时他浑身是血。

  记者看到,黄某的3条刀口的长度都在10厘米左右。黄某说,刀伤在一天天好转,但他每天仍然担惊受怕。“希望公安部门能尽快抓获凶手。”黄某说。

  据了解,目前高埗镇冼沙派出所正对此案进行调查,凶手仍在缉拿中。(文/ 记者 汪万里)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