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破获建国后最大假冒消防产品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破获建国后最大假冒消防产品案件
2009年08月04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八月四日电(记者 杨洋)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今日通报,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连续侦查后,云南消防部门最近一举捣毁三个制造假冒防火涂料的团伙,累计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二百三十五万元,是云南省破获假冒消防产品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

  据经办警官介绍,二〇〇八年四月,消防部门接到举报,发现昆明建材市场上出现大量假冒防火涂料。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办案人员发现,市场上出现的这些假冒防火涂料,非但起不到任何防火阻燃作用,发生火灾时还会加快燃烧速度,并且容易引发建筑物大面积坍塌。二〇〇八年八月,经云南省公安厅同意,由云南省治安总队正式立案,与云南省消防总队合作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二〇〇九年五月,在前后历时一年多时间后,专案组掌握了两个制假、贩假团伙犯罪的确凿证据。二〇〇九年六月,专案组兵分两路,一举捣毁了查实的两个制假窝点,并根据交代线索,顺藤摸瓜,捣毁了另一个窝点。

  目前,该案三个团伙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依法批捕。

  据云南消防部门介绍,该三个涉嫌防火涂料制假团伙的捣毁,仅仅是云南开展消防产品打假的开始。从七月二十五日至九月十五日,该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对全省范围内所有在建建设工程所选用的消防产品及有关防火性能要求的相关产品进行专项整治。(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