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地砖“高烧”70℃ “病因”至今未查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地砖“高烧”70℃ “病因”至今未查明
2009年08月04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4日电(见习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林敏)8月3日,浙江象山一居民江先生家的店铺发生了一件怪事,店中一走廊的地砖和两面墙体不知何故竟发起了“高烧”,温度达到了70摄氏度。地砖和墙体为何无缘无故发热呢?江先生百思不得其解,无奈之下,求助消防官兵帮忙查找原因。

  据了解,江先生的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文昌街103号,是一家名为“喜得宝”的服装店。江先生说,店中的地砖和墙体是从2日下午开始“发烧”的。当时,他在经过该走廊时,无意间感觉脚底下有些烫,再用手一摸,才发觉地砖居然热得发烫。随后,江先生四处查找了一下,竟然发现,发烫的地方除了脚下的地砖外,两面的墙体竟然也有类似的“高烧”症状。由于担心出事,江先生立即跑到消防大队报警求助。

  在江先生的指引下,消防官兵发现发热的地砖和墙体约1平方米左右,共有三处,且并未相连。在走近时,就能感到热烘烘的温度。消防官兵在现场往地面上浇上一滩水,水很快就被蒸发掉。用手接触,最多也只能停留2秒钟的时间。

  随后,消防官兵使用专用仪器对地砖和墙体上的温度进行了测试,发现竟然高达70℃以上。“我找遍了整栋房子,变热发烫的就只有这块地方,而且还热得吓人。”江先生说,“这屋子我们已经住了10余年,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异常状况。”因为担心意外,江先生赶紧将水和电都关掉。

  江先生家的“怪事”立即引起了周围邻居的围观和猜测,有人怀疑是家中漏电所致,有人猜测是地下埋有管道,甚至有人提出了墙体含放射性物质的猜测。为帮助江先生解开谜团,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地查看,发现该走廓的尽头是一间废弃不用的旧式浴室,在房子后院,则是成堆的垃圾,消防官兵翻开垃圾将通往屋内的管道一一进行了查看,没有发现异常。询问江先生后,也被告之,现场的地下和墙体上均未安装管道或电线之类的物体。

  据悉,如果地砖和墙体长时间保持热度的话,有可能是电路经过、垃圾发酵、管道、地热等多种原因所致。随后,消防官兵建议江先生联系地质、电力等部门作进一步勘探,并嘱咐其在原因未查明前,先不要靠近该区域。江先生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帮助解开谜团,好让他们安心地生活。(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