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嫌前车太慢挥刀砍人 称无法超车一时火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嫌前车太慢挥刀砍人 称无法超车一时火起
2009年08月04日 13: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晚间,在四方桥附近,一名男子因嫌前方运菜小货车挡路,将对方逼停后,抄起长达50多厘米的砍刀砍向对方司机。此时恰逢劲松交通大队大队长纪成军巡逻经过,遂冲上前夺下砍刀,将行凶男子制服。

  “司机挥舞的刀足有50厘米长”,纪成军在事后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有些后怕。昨天晚上8点刚过,纪成军驾车在东四环主路由北向南巡逻到四方桥南侧50米时,看见最外侧车道内停着一辆黑色本田CRV轿车和一辆河南牌照的小货车。在两辆汽车旁,一名身高足有1米80的男子正用手中的砍刀刀背砍向对面的中年夫妇。中年夫妇神色惊恐,四处躲藏。

  纪成军立即将警车靠边停下,冲上前去一声断喝,“别动!”听见喊声并看见一名民警冲了过来,持刀男子愣了一下。趁着持刀行凶男子一愣神的工夫,纪成军跨步上前一把将刀夺下。此时,那名四处躲藏的中年男子的胳膊上,因此前被行凶男子的砍刀背猛砍几下,留下了几道红色的刀印。纪成军在制服那名持刀行凶男子后,又将他的车钥匙拔下把他的车控制住。

  余悸未消的中年夫妇说,他们开着一辆有绿色通道车证的小货车满载着一车菜,准备赶去大洋路批发市场。“一路上走得好好的,可是我们刚从京沈高速盘桥走到四环路上,就被这名男子驾驶的本田车别住停了车”。在被男子一顿痛骂之后,双方发生争执。随后让夫妇俩意想不到的是,那名男子从车中拿出一把砍刀,挥舞着冲他们俩冲了上来,并追着他们用刀背猛砍。

  记者从警方获悉,持刀男子姓罗,是名北京小伙儿。罗某向警方解释说,他挥刀相向是因为嫌中年夫妇驾驶的小货车在匝道上车速太慢,又无法超车。当时他憋了一肚子火,驾车一进入四环主路就加速超了上去,将小货车别住,并破口大骂,最后挥刀砍人。此后,罗某被移交公安部门处理。(钱卫华)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