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人骑车找狗坚持一年多 做海报逢人就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主人骑车找狗坚持一年多 做海报逢人就问(图)
2009年08月04日 15: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夏天,德胜门一带的居民们都能看见一位中年女子骑着车,举着海报,神色焦急地四处找寻丢失的小狗点点。1年过去了,点点还是没有找到,她依旧骑着车,举着海报,逢人就问:“你见过这只小狗吗?”

  今年56岁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走失的小狗名叫点点,已经5岁了,是深黄色的博美,小便时会双腿倒立。刘女士说,点点陪伴她5个年头,它的聪明乖巧让所有见过它的人过目不忘。点点一高兴就会握着双爪作揖;它爱玩,老在楼道里咚咚地跑来跑去;它挑食,爱吃肉,每次做饭它都守在脚底下,看到掉下的肉丝儿叼起来就跑。刘女士家住蓟门桥,她总是把点点放在车筐里,骑着自行车带着它到德胜门一带走亲戚。去年7月,由于家中孙子出生,刘女士把点点放在德胜门的亲戚家寄养。

  “那天我去看它,点点瘦了,老远看见我过来就拼命地摇尾巴,我心里想,过两天就把它接回家。”可刘女士没想到,两天后,点点跑丢了。从那之后,刘女士开始四处寻找爱犬,她印了上千张点点的照片四处张贴,她还特意买了一辆电动车,每天早上5点就从蓟门桥骑到德胜门一带寻找点点,就这么一直找到了去年冬天。“那年春节,我吃饺子,就想它会不会饿;我听到鞭炮声,就想它会不会害怕……”

  上月7日,又有消息说点点出现在小西天附近,它瘦了很多,见人就躲,饿了就去麻辣烫摊捡丢掉的垃圾吃。可当天刘女士在小西天等到夜里11点,却依然没有看见点点。刘女士得知,点点最近一直在德胜门到小西天一带流浪,曾有人想帮她把点点抓住,可是点点总能敏捷地躲开。

  “有时候也想过不找它了,可又一想,一只小狗流浪一年了它都念念不忘要找到回家的路,我怎么能放弃它?”刘女士说,每次看到照片中的点点,她总能想起它蜷着四爪躺在沙发上憨态可掬的样子,她还想着点点该打防疫针了,该去修理爪子了,该回到温暖的家了……(宋玮)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