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为发工资带两名“90后”抢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包工头为发工资带两名“90后”抢劫
2009年08月04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4日电(见习记者 王磊)杭州一包工头因为发不出工资,于是,他叫上了两个"90后"小弟,潜伏在杭州的一些小区附近,专找有车一族下手实施抢劫。8月4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这起在杭州萧山、滨江引起较大影响的特大劫人劫车案,终于划上句号。

  卓先生是定居在杭州的一名福建泉州籍商人。6月25日晚19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开车返家。正当他下车准备拿皮包时,突然从附近窜出3个男人。一人捂住他的嘴巴,一人掐住他的脖子,还有一人用刀逼住他,并将他推至车里。卓先生挣扎了几下,见寡不敌众,最终放弃了抵抗。进车后,三人用胶带将卓先生的手脚捆住,并从他包内搜出了2000多元现金,并威胁卓先生说出了银行卡密码。随后,三人决定将车往临浦方向开。他们一路走走停停,在萧山闻堰、义桥、临浦镇上的四个取款机上取走了卓先生的4万多元钱。最后他们在临浦镇一条偏僻小路上停下了车,要求卓先生想办法再弄些钱。卓先生灵机一动,对三人说:“这样吧,大哥,你们放我一条生路,我们交个朋友,我保证弄到钱,以后我做生意也好靠你们罩。”三人觉得这样不错,于是一番讨价还价后答应将他释放,前提是事后再给他们汇2万块钱,卓先生就这样脱险了。

  接到报警后,萧山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但由于案发现场是一个死角,没有灯光、监控设施,也没有目击证人。受害人也因为天色昏暗,没有看清楚犯罪嫌疑人的长相,警方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6月28日中午12点,嚣张的犯罪分子主动联系上了卓先生,并向其索要10万元。来电地是广东东莞。警方立即与东莞警方取得联系,并派人赶往广州。在东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侦查工作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其中两名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就在警方准备收网时,狡猾的嫌疑人又逃跑了,一时间不知去向。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获知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妻子的住址。7月21日晚,办案民警埋伏到该租房附近。次日凌晨6点多,民警成功将刚从外面回来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日上午,民警又在滨江某旅馆内将另一人抓获。

  经突审,两人很快交待:剩下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几天前刚刚回河南老家了。22日晚,河南警方传来捷报,已将最后一人抓获。包工头张某今年32岁,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个19岁,一个18岁。张某以前做的是装修生意,是个小包工头。案发前,他刚完成一个小装修工程,但老板以工程有质量问题迟迟不肯付款,张某连工人的工钱也付不出。见钱要不回来,他便叫了自己的老乡帮忙一起讨债。三人后来一想,讨债还是去抢劫钱来得更快。抢得这4万4千元钱后,张某并没有将钱发给工人,而是与另外两人一起逃往广东东莞、深圳等地,每天出入酒吧、KTV、美容院等娱乐场所,日消费都在几千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的审理中。(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