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逾六十人的特大入室盗窃团伙在沪被摧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涉案逾六十人的特大入室盗窃团伙在沪被摧毁
2009年08月04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四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警方集合刑侦、特定等多部门,出动六百余警力成立联合行动组,四日成功摧毁一特大入室盗窃犯罪团伙。警方表示,本次行动是上海警方开展“迎世博、保平安”打击整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日的突袭行动中,警方先后在该团伙的多个窝点抓获蔡某等犯罪嫌疑人六十五人,缴获笔记本电脑二十余台,作案用车辆、手机以及被盗银行卡若干。目前,经警方初步查证,该犯罪团伙曾经入室盗窃案件六十余起。

  据介绍,二00九年五月下旬,上海警方抓获了多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经侦查,警方发现,部分案件涉及另一入室盗窃团伙,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很快查明了该团伙的组成结构等重要信息。经查,该伙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系松散型犯罪团伙,作案范围涉及上海中心城区及郊区等多个区县。该团伙作案时间主要集中在半夜至拂晓,作案手法为针对多层楼房,采用翻越围墙、过道窗等手段入室盗窃作案。

  警方有关人士表示,上海警方自今年四月中旬起组织开展“迎世博、保平安”打击整治攻坚战刑侦专项行动。三个多月来,警方全力打击街面“两抢”、入室盗窃、扒窃拎包、盗窃车内物、街面诈骗、寻衅滋事和聚众斗殴、盗窃“三车”等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据统计,截至七月底,警方共破获七类刑事案件近一点六万余起,抓获违法人员和犯罪嫌疑人一万余人,摧毁犯罪团伙七百七十多个,抓获各类逃犯近六百名,追缴赃款赃物折价达九百余万元,还缴获枪支、管制刀具三千三百件(支)。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