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博士爬箭扣野长城遇难续:家属索赔6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大女博士爬箭扣野长城遇难续:家属索赔60万
2009年08月05日 03: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3日,北大女博士与丈夫攀爬箭扣长城时遭雷击身亡(本报6月14日报道)。近日,其家属将事发地点的村委会和旅游景点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60万元。景点方昨日称不会做出赔偿。

  雷击事件发生后,死者家属委托律师将西栅子村村委会和西栅子生态观光园告上法庭,提出了60万元赔偿。

  在起诉书中,律师杨东升认为二被告未能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没有安装避雷设备和防护栏。观光园擅自将箭扣长城开辟为参观游览场所,违反相关规定。

  昨日,西栅子村村民委员会陈玉川主任表示,不便发表意见。

  生态观光园法定代表人常显利称,起诉没道理,表示不会赔偿。常显利认为,陈、魏等人已经走出了观光园范围。同时,门票上已经注明禁止攀爬长城。另外,《长城保护条例》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允许在长城上安装任何物品。

  怀柔法院将择日开庭。(记者陈俊杰 展明辉)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