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出租车抢劫案高发 的哥遇到六种乘客需警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夏日出租车抢劫案高发 的哥遇到六种乘客需警惕
2009年08月05日 14: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公安局昨日发布警情提示,提醒出租车司机谨防抢劫

  1、上车后说不清楚具体去向的

  2、两人以上年轻男子一同乘车,且行为举止反常的

  3、行驶途中提出上厕所、接人或者身体不舒服,要求司机停车或要求在偏僻无人地段停车的

  4、多次改变行车路线和下车地点的

  5、先是以多付车费为诱饵,后又主动联系租车的

  6、下车后在车外付车费的

  夏天是出租车抢劫案的高发期。昨日,市公安局发布警情提示,要求的哥、的姐们在搭乘那些上车后说不清具体去向等6类乘客时多个心眼,当心对方抢劫。

  只要留心观察上车乘客神情,很多出租车被抢案是可以避免的。昨天,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照以往办案经验,6类乘客有抢劫作案嫌疑(见右图)。

  警方提醒的哥、的姐们,在搭乘上述乘客时除了留心观察外,还要在出租车内安装公安机关鉴定合格的防护和报警装置。如果夜间行驶到城区外,最好有人陪伴,乘客要求下车时注意选好停车位置。无特殊情况,司机不要随便下车;发现有乘客招手拦车时,应仔细观察对方身高、年龄、相貌、口音、穿着等情况。

  司机在行驶途中发现可疑情况怎么办?警方称,要想办法稳住对方,可采取下车问路、购买食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报警;或者将出租车行至繁华地段、人多的地方,使车辆熄火,尽快打开车门脱身,利用一切机会拨打110报警。(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丁雪)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