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男子用铁锹打死老父 或因要娶妻被拒行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精神病男子用铁锹打死老父 或因要娶妻被拒行凶
2009年08月05日 14:5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黄陂区李集街沈家大湾发生一幕悲剧:74岁的沈爹爹刚务农回到家中,被患精神病的儿子打倒在地,再也没有起来。而与沈家相距百米处,也有两名村民有精神病症状,多年来无力治疗,亲属饱受折磨。

  记者闻讯赶到事发地,发病伤人的沈远朝已被警方带走控制。据了解,沈远朝37岁,是死者沈强生最小的儿子,其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外出定居,家中仅两老和他共同居住。“老伴是被小儿子活活打死的。”黄婆婆哭诉道。她做好午饭后,在等老伴从地里回来吃饭的间隙,去池塘边洗衣服。回家后,却发现老伴倒在厨房走道上,头部血肉模糊,已没了气。小儿子拿着一个断成两截的铁锹,怔怔地站在一边。

  黄婆婆说,小儿子20年前得了精神病,前年发病时曾将老伴打伤,被派出所带走关押多日。这两年来一直靠喂药控制,谁知一个月前他不肯吃药了。

  村民们告诉记者,沈远朝在家里从不做农活,他多次要求家里为他娶妻,因种种原因未能达成,这是父子间仅有的矛盾。

  在与沈远朝家相距50米的一个破旧瓦房里,19岁的村民沈西也有精神病症状。沈西和弟弟由70岁的奶奶照顾。他的奶奶称,沈西发病时常对她大打出手,她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孩子还年轻,希望能给他治治病。”老人说话时,老泪纵横。

  珍珠岭村村支书沈齐阶表示,沈家大湾共有3人有精神病症状,因家庭贫困,家人无力送他们到医院治疗,只得关在家中。村里已给3个家庭申请了低保金,并向上级部门呼吁救助。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欣 实习生徐伟 吴叶柳)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