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青年银行门前持刀抢钱 作案未遂连扎三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2岁青年银行门前持刀抢钱 作案未遂连扎三人
2009年08月05日 16:0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抢劫,他扎伤了准备去银行的储户;为了逃跑,他又捅伤了拦阻他的银行门卫;随后,他又刺伤了抓捕他的民警,但在逃跑200米后,他还是被勇敢的巡逻民警当场生擒。8月4日8时45分左右,招商银行北顺城支行门前上演了正义一幕:22岁的抚顺男子孙晓振连续扎伤多人后,被警民联手擒获。

  光天化日持刀行抢

  8月4日8时40分左右,一辆白色本田轿车停在招商银行北顺城支行门前。32岁的叶女士刚准备打开车门,突然车门外出现一名白衣男子敲打她的车窗:“大姐,给点钱呗!”叶女士没有理睬他,并摇上车窗,打开车门准备下车。没想到男子竟又凑过来要钱,叶女士刚把对方推开,就感到大腿有一丝冰凉的感觉。原来,见要钱不成,男子掏出一把尖刀,直接扎向叶女士的大腿。随后,男子试图拽走叶女士的挎包,但受伤的叶女士一面呼救,一面拽紧了皮包:“救命啊,有人抢劫啦!”

  门卫受伤仍想救人

  第一个听到叶女士呼救的是正在银行门前工作的门卫杨成玉,已经为银行工作了10年的杨成玉很快意识到有人抢劫,并迅速跑了过去。杨成玉事后在红十字会医院告诉记者,当时他没想到歹徒是不是有凶器,只想着去救人,去抓坏人。35岁的他冲到车前后,一把揪住了白衣男子。没想到对方回手就是一刀,直奔他的左胸。杨成玉下意识地一侧身,刀子从左肋扎了进去,那名男子也趁机逃脱。感觉到被扎后,杨成玉并没有顾得上去看自己的伤口,反而跑到车前,去帮助受伤的叶女士,直到后来血越流越多,他才意识到被扎得非常严重。杨成玉的主治医生孙浩主任告诉记者,他的伤口有近10厘米深,幸亏扎到了肋骨上,如果是扎入胸腔,杨成玉将凶多吉少。

  警民联手抓获歹徒

  就在杨成玉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大东分局巡警大队的巡逻车正在附近巡逻。听到有人呼救后,巡逻车马上开始追赶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据目击群众称,当时除了民警追赶外,不少途经那里的市民也加入到抓歹徒的队伍中,尤其是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一直紧追犯罪嫌疑人,并试图用车轮别倒他。在沈阳市广告公司门前,民警于峰与刘润兵迅速下车,将犯罪嫌疑人围堵在路边绿化带内。白衣男子为了脱身,又从身上掏出尖刀。冲在最前面的于峰手持胶皮警棍与他搏斗。搏斗中,男子一刀扎向于峰的胸部,于峰一躲,尖刀扎在了于峰胸前的药盒上,刀锋一转,划伤了于峰的胳膊。尽管受了伤,但在战友的配合下,于峰还是很快将那名男子制服。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晓振,1987年出生,抚顺新宾满族自治县人。被害人叶女士经第一医院抢救,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审讯工作正在进行。(刘强 崔平 白荣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