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百"黑枪"封存待毁 重点查网上贩卖仿真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数百"黑枪"封存待毁 重点查网上贩卖仿真枪
2009年08月07日 03: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警方将自3月份以来收缴的400余支非法枪支和1100多把管制刀具全部入库封存。市民如藏有仿真枪要上缴,私藏两支具备杀伤力的仿真枪一旦被查,将被追究刑责。

  仿真枪完全可能对人造成伤害

  昨日上午,数辆警车驶入位于丰台区杜家坎的市公安局装备仓库院内,警车上装载着自3月份以来收缴的各类枪支、枪弩和管制刀具。“这些仿真枪都是金属质地,有的是带气瓶的,只要加气就可以发射子弹。有效射程50米,在10米内子弹可以镶嵌在12毫米厚的松木板内,可以击穿5毫米厚的纸板,完全可能对人造成伤害。”一名民警说。

  据介绍,这些枪支有些是群众个人上缴的,有些气枪和猎枪是单位上缴的,其他则是民警在办案中收缴的。各类刀具中很多都是地铁安检以来查获的管制刀具。

  举报有功人员最高奖5000元

  收缴的枪支和刀具先被暂时入库封存,被肢解后即送进炼钢厂销毁。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物品管理处副处长郭怡林称,今年将重点打击网上贩卖仿真枪。购买、持有两支以上(含两支)被认定具有杀伤力的仿真枪将追刑责。私藏一支气枪将受治安处罚,私藏两支气枪或一支火枪将受刑事处罚。另外,没有消防资质的消防枪也被认定为仿真枪。

  即日起,警方将开展为期70天的危险物品从业单位集中综合安全检查。警方希望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及枪支弹药、弩、管制刀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最高5000元的现金奖励。主动上缴者不会追究责任;拒不自首、拒不交出私藏枪支弹药者,将予以收缴并从重处罚。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或62014113

  - 数说

  3月以来收缴176气枪猎枪

  3月份以来,共收缴了176支含气枪、猎枪在内的非法枪支,300余支仿真枪和1100多把管制刀具。根据群众举报查获案件6起,收缴炸药26.6公斤、雷管22枚、导火索80米。破获“5·22”广外持枪寻衅滋事案等涉枪涉爆犯罪案件10起。从2005年到去年,全市共有537人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被刑事拘留,4976人被治安拘留。(记者田北北 周晓东)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