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与3米长大蛇激战12分钟场景被手机拍下(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蛤蟆与3米长大蛇激战12分钟场景被手机拍下(图)
2009年08月07日 08:4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癞蛤蟆和长蛇激战的场景。 手机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条近3米长的大蛇,咬住一只癞蛤蟆并强行果腹!癞蛤蟆为逃生施展“蛤蟆功”拼死“抵抗”。自然界食物链上血腥竞争的“恐怖”一幕,5日上午11时在镇江新区港务公司附近的草丛和人行道上上演。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的王凯同学和其师傅恰巧目睹,并用手机拍摄了这一精彩的“蛇吞蛤蟆”场面。通过视频可以发现,这场生死搏命持续了12分钟之久。

  两路人碰巧赶上“蛇蛤斗”

  王凯在镇江新区一物流公司实习,5日和其陈师傅有事外出,走到临江东路港务公司附近的人行道上,猛然看见一只癞蛤蟆,艰难蹦跳着从路边杂草丛中窜出,而更让王凯和师傅目瞪口呆的是,蛤蟆的身后还死死“粘”着一条长蛇!再一看原来是这条长蛇咬住了蛤蟆的一条腿,而为了抵抗,癞蛤蟆浑身鼓胀着气,犹如“蛤蟆功”发作,试图以此招抵御长蛇的无情吞噬!

  王凯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蛤蟆身上有血,而蛇口处有白浆冒出。长蛇约有3米长,已将蛤蟆的一条腿吞进嘴里。他们估计蛤蟆和蛇已经在杂草丛中搏斗了好长一段时间,但由于斗不过长蛇,蛤蟆可能几乎是用尽所有的力气,凭着一种求生的本能,硬是通过“单腿跳”和“蛤蟆功”,将长蛇从杂草丛中“拽”了出来,试图逃命!但不想长蛇是王八吃秤砣——铁定了心,死死咬住它不放!

  面对如此活生生的“蛇吞蛤蟆”,王凯师徒好奇万分,他当即拿出手机,打开摄像功能对着长蛇和蛤蟆拍摄起来。王凯说,蛤蟆和长蛇先在人行道上搏斗,随后蛤蟆又蹦跳着穿越绿岛,接着又跳到行车道上搏斗,但不管癞蛤蟆如何挣扎,就是没有办法摆脱长蛇的“虎口”!

  蛇口没离开过蛤蟆身体

  昨天,记者通过视频,看见一条长蛇扭动身躯,恶毒地咬住蛤蟆的一条腿,是越战越勇。而可怜的蛤蟆,尽管在“蛤蟆功”的保护下体态“肥硕”,但面对凶猛且坚决的长蛇仅剩下招架之力了,鼓着双眼,不时蹦跶一下。因阵势完全在长蛇的控制下,蹦跶显得越来越无力,更多时候蛤蟆想挣脱蛇口,却被蛇控制在原地……

  约5分钟后,蛤蟆的一条腿已经被蛇吞下肚去,画面上显示蛇口已咬到了蛤蟆的腰部!腰部受控,拖着一条腿的癞蛤蟆更加被动,连蹦跶都显得困难,甚至都能感受到它粗重的呼吸声,癞蛤蟆就如一架不堪重负的车头,已根本拖不动后面的超长“部件”。而此时长蛇似乎也开始后劲不足,为了能彻底征服蛤蟆,记者看到长蛇有多次都用尽全身力气,咬“拽”住蛤蟆不让其跳动,由于用力过头,蛇身子扭曲得如同麻花,有好几次露出白煞煞的蛇肚皮……或许觉得咬住腰部过于吃劲,8分钟左右,歹毒的长蛇又将蛇口移到了蛤蟆的尾部。让人惊心的是,尽管长蛇不停转移撕咬部位,但蛇口从来没有离开过蛤蟆身体,长蛇大张的蛇口,一直是在蛤蟆身上移动的!

  本报网站视频可看“蛇蛤斗”

  在12分钟的视频中,癞蛤蟆始终鼓胀着身体和双眼,但一次次的挣扎都显得那么徒劳。陈师傅说,后来路面上车辆越来越多,拍摄变得很不方便。他担心车辆轧到长蛇和蛤蟆,同时觉得长蛇欺“蛤”太甚,便停止摄像伸手去抓蛇,想抓起后将它们扔进杂草丛中。哪知手刚一接触蛇体,长蛇一惊,猛地一松口,癞蛤蟆乘势拔身而出,当即单腿艰苦蹦跳而去;而长蛇则“哧溜”一下,快得令人难以想象,窜上绿岛游过人行道,眨眼之间消失在杂草丛中!水泥地面上,只留下浅浅血迹。(通讯员 彭彬 王凯 本报记者 杨志敏 万凌云)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