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频发野生蘑菇中毒事件 32人中毒死亡3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十堰频发野生蘑菇中毒事件 32人中毒死亡3人
2009年08月07日 09:5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日,十堰市政府收到郧西县政府报告称:店子、河夹、安家、观音等6个乡镇农民食用野生蘑菇中毒11人,死亡1人。

  近期,十堰地区普降大雨,山林丛中各种野生蘑菇生长兴旺,吸引当地农民上山采摘。因野生蘑菇有毒的和无毒的区别不大。拾者不细心或不识者易采了有毒蘑菇,食后中毒。从7月22日至29日,郧县城关、青曲、白桑等乡镇发生9起中毒事件,中毒21人、死亡2人。

  为此,十堰市发出紧急安全预警通知。该市卫生局、疾控中心派员赴各地宣传预防和识别野生蘑菇的知识,制发识别广告和健康墙报。加大餐饮业监管力度,杜绝有毒野生蘑菇进饭店、上餐桌。工商部门严格排查、监督检查和管理,严防有毒野生蘑菇流入市场。(特约记者马献伦)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