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一民房工地塌方致一人死 安监局曾发整改通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义乌一民房工地塌方致一人死 安监局曾发整改通知
2009年08月07日 13:0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5日上午,义乌市稠城街道江北下朱村一在建民房工地泥土塌方,导致一名正在作业的工人被埋。大约2个小时后,经过多个部门的联合救援,被埋工人被挖出,但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这是近几天来,附近工地发生的第三起塌方事故。

  “轰”一声,一位工友被埋地下  

  这几天,江北下朱村正在进行旧村改造。事发时王方贵正在一个离地面约4米、面积达数百平方米的地下室坑里,挖地基的桩洞。桩洞直径1米左右,深3.5米。

  5日上午10时左右,工人王樟林就站在离塌方地四五米远的地方。他说,只听“轰”的一声,地基塌方盖住了桩洞。有人喊了声“塌方了”,他就跟其他七八名工人跑过去刨土,接着一些群众也闻讯赶来救援,并报了警。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看到,井口已完全被掩埋,地面上留着一只拖鞋,王方贵被埋地下五六米的地方。

  附近工地,类似隐患不少

  记者从一名姓刘的女工处了解到,8月3日她听说附近有个工地也有人因塌方被埋,不过后来被救了出来。义乌120急救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也证实,那天120急救车赶往现场时,人已被救起。

  8月4日下午6时许,就在王方贵出事地附近的一个工地,几名工人在4米多深的泥坑里紧张施工。打井工人旷师傅说,当天该工地也发生过一次小型塌方,他的儿子就差点被压在井内。而周边几十个类似工地也大多没有防护网,很容易塌方,如一旦塌方,悲剧就会重演。

  义乌市安监局一名到过5日塌方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工地的防护措施确实不够好,存在安全隐患。安监局之前曾发出过整改通知。

  消防廖排长告诉记者,这一带土质比较松软,存在渗水问题,如此施工,对工人人身安全有极大威胁。

  奋力抢救,可惜为时已晚

  由于塌方之后土质比较松,消防队员动用了两台挖掘机,一台挖掉上方的松土,另一台顺着桩洞壁挖开一个3米深的坑道,便于消防队员展开后续救援工作。

  11时25分许,挖掘机停止挖掘,用“翻斗”和“臂手”抵住地基泥壁的一侧,防止二次塌方。接着,三名消防队员跳入新挖出的坑道进行人工挖掘。因被埋井口上方不时有水渗出,挖掘工作非常艰苦。

  11时40分许,消防官兵挖到一件白色衬衣,后又看到了被埋者的脊背,10分钟后整个人被挖出。只见被埋者一动不动,脸色发紫,口中和鼻中都有泥沙。120急救医生进行了现场抢救,发现王方贵已没有心跳。(本报通讯员 钱关键 邹宁浩 本报驻金华记者 方臻子)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