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连发8起利用遥控器盗取车内财物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齐齐哈尔连发8起利用遥控器盗取车内财物案件
2009年08月07日 13:30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奇怪!轿车车窗玻璃没有被砸、被撬痕迹,车门钥匙孔也没有被撬和技术开锁的痕迹,但车内的财物却不翼而飞。近期,齐齐哈尔市连续发生多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且事主一致向警方表示,确定当时已用遥控器锁了车。

  7月8日,防控支队反扒二大队又接到报案:被害人刘某称其停放在建华区某按摩馆对面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副驾驶座上的6条玉溪烟被盗(价值人民币1170元),全车无撬盗痕迹。

  大队长葛金龙立即带领侦察员展开调查。在走访现场居民时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案发时现场有一胖一瘦两名青年男子形迹可疑,手里拿着有两根天线类似遥控器的东西。侦察员围绕这个线索展开工作,对居民反映的两男子的体貌特征进行网上对比,发现家住通东路的宋某和家住炮台屯的雷某有重大嫌疑。

  侦察员们为了不打草惊蛇,冒着高温天气,对宋某、雷某进行24小时跟踪。功夫不负有心人,侦察员们经过近20天的工作,于7月29日在铁锋区通东路辖区五路口,将正在寻机作案的嫌疑人宋某、雷某抓获,当场在雷某身上缴获作案用汽车遥控器解码器(干扰器)一部。

  经讯问,宋某、雷某对上述案件供认不讳,并供述在今年六七月间,利用汽车遥控器解码器(干扰器),在大庆市盗窃2起、齐市地区盗窃8起的犯罪事实。

  据警方介绍,普通汽车遥控钥匙的频率波及范围为5-10米,而干扰器的频率波及范围可达到10-20米。该种遥控干扰器正是靠大功率干扰小功率的原理,在该干扰器开启状态下,干扰小功率的汽车遥控钥匙使其无法工作。因此,犯罪嫌疑人一般潜伏在目标车的附近,等车主随手按自己的遥控器锁车时,便利用干扰器进行干扰,使车主认为车门已锁。犯罪嫌疑人等车主离开车后,便可轻松打开未锁的车门,实施盗窃。

  警方提醒车主要提高防范意识,在关上车门后最好用手拉一下,确认车门关好后再离开。另外,若出现车门关不上的情况,可尽快向公安或相关部门举报,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