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30多人冲进村民家打砸 村民称听到"枪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30多人冲进村民家打砸 村民称听到"枪声"
2009年08月07日 14:1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日晚,“嗵”的一声巨响打破了周至县马召镇涌泉村的沉寂,多位村民说听到了“枪声”。30多名手提棍棒、砍刀的男子分乘5辆面包车闯进了村民何宏斌家中,对何宏斌及其司机进行殴打。何宏斌的亲属和邻居驾驶大卡车冲撞这5辆面包车后,这些人才匆忙离开。

  现场 还留有两辆面包车

  昨日上午11时,马召镇涌泉村108国道两侧停放着两辆被砸毁的面包车,两车均没有悬挂牌照,车窗玻璃都被砸碎了,车胎也瘪了。其中一辆面包车的车门被扔在马路中央,过往车辆不断从上面碾压过去。目击村民说,这两辆面包车就是对方留下的,冲撞过程中,这两辆面包车损毁严重,30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乘坐其他车辆逃离了现场。

  除了两辆面包车外,现场还留下了对方扔下的棍棒、刀鞘及两把被村民称之为暗器的锥子。村民还在车上发现了一包大号的缝被针。村民说,这些缝被针很可能就是装在土枪里的子弹。

  村民何宏斌家中血迹斑斑,事发当晚,在外承包工程的何宏斌及其司机刚刚从华阴返回家中,没过多久就遭人殴打。事发后,何宏斌因头部受伤被家人送到西安一家医院救治。

  目击者 对方手里提着土枪

  当晚多位村民目击了整个过程,并听到了枪声。和何宏斌邻村的村民尚力说,何宏斌从华阴回来后,向他借1万元钱,当晚他将钱送到了何宏斌家中。晚上10点多,他们正在聊天,就听见“嗵”的一声枪响,随后就有很多人手拿砍刀、木棍冲进家中,开始殴打何宏斌,他吓得跑到院子里,但小腿上还是被对方打了一棍,至今还留有一道红印。何宏斌头部挨了一棍,当时就血流满面,他跑出门外,这些人还开着车撞他。在场的何宏斌的弟弟及邻居开着越野车和大卡车冲撞这些面包车,这些人才匆忙逃离了现场。

  村民孙云生说,对方提着的枪将近1米长,类似土枪,就在门口开了一枪,何宏斌家的大门上还留下了两个印记。记者看到这两个印记像是火药烧过后的痕迹,但是否为枪击留下的不好判断,在何宏斌家院子也没有找到弹屑。

  派出所 冲突疑与河道采石有关

  随后记者来到马召派出所,该所一名宋姓所长说,事发当晚,接到报警后他们就立即赶到了现场,县公安局也非常重视,当晚也派出警力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冲突中对方一名司机受伤被抓住了,现在咸阳215医院救治,其他参与人员还在进一步追查中。

  宋所长说,他们从村民中了解到事情发生可能与河道采石有一定关系,并且采石的河道不属于他们所管辖的辖区。对于多位村民听到枪声的说法,宋所长表示,他们当天上午又一次去了事发现场,初步排除了对方有枪的可能。嗵的一声可能是车辆的碰撞声。

  据了解,受伤的何宏斌在西安一家医院救治,病情稳定。(见习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张晓梅 高尧赤洋)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