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骗传销 欲逃走遭被子捂死后沉尸湖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被骗传销 欲逃走遭被子捂死后沉尸湖底
2009年08月07日 14:19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系“天津天狮”传销组织所为,安庆警方抓获涉案嫌犯

  湖北人张高军被老乡骗至安庆市一传销窝点,欲破窗逃走时竟被传销人员用被子捂死,后被沉尸湖底。记者昨天从安庆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黄永久、林鹏飞、李汉兴等6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致人死亡等罪名被执行逮捕。以上6人,为“天津天狮”传销组织的成员。

  市区湖面惊现浮尸

  2008年3月30日下午,一位安庆市民在市区东大湖散步时,看到湖面上漂着一个编织袋,后发现其内部有一具尸体。接警后,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死者系被人用编织袋套上后,加入石头包裹,用绳子捆绑抛入湖中的。通过分析,民警得知:死者系男性,年龄在35岁左右,应该与作案人较为熟悉或存在一定关系。

  今年2月16日,一份案件协查通报显示:湖北省潜江市扬市办事处一村民张高军于2007年10月8日到安庆市后突然失踪,其衣着、体貌特征与死者相似。专案组通过对死者进行DNA鉴定,初步判断死者就是张高军。

  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张高军的死亡与其同村村民李汉兴有关。 6月26日,民警赶赴湖北省潜江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汉兴抓获。通过突审,李汉兴供述了自己受他人诱骗误入“天津天狮”传销组织后,为求脱身,于2007年 10月8日将受害人张高军骗至安庆市并让其加入传销组织的犯罪事实。

  被害人系被人捂死

  警方查明:2007年10月8日,张高军被李汉兴以“打工”为由诱骗至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办事处圣埠村一出租房内,由“天津天狮”传销组织团伙成员刘伟等人轮流给其“上课”洗脑,并限制其人身自由。

  张高军不愿加入传销组织,遂于当晚11时许趁负责看守的传销人员睡着时,欲打破出租房的窗户玻璃逃跑。传销人员林鹏飞等人发现后,强行将张高军按倒在地铺上。为阻止其喊叫,林鹏飞用棉被捂住张高军的头部。几分钟后,张高军出现嘴唇乌紫、呼吸急促等异常情况。于是,李汉兴等人乘出租车将张高军带到医院救治,后张高军不治身亡。

  随后,李汉兴等人又将张高军的尸体背至安庆东大湖北侧的丛林中。为掩盖罪行,传销团伙人员黄永久、刘让琼指使李汉兴、刘伟等人,将张高军的尸体放入塑料编织袋中,并加入石头,捆绑后抛入东大湖。

  传销组织6成员落网

  据了解,事发次日,犯罪嫌疑人黄永久、刘让琼将李汉兴送上火车前往广州藏匿,同时将所有涉案的传销人员转移至滁州市继续从事传销活动。为及时抓获其他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安庆警方成立的专案组兵分3路,分别赶往广东省东莞市及我省的合肥、滁州市,分头开展抓捕工作。

  今年7月3日,抓捕小组同时开展行动,分别在广东省东莞市将犯罪嫌疑人董红娟、林鹏飞抓获,在合肥市将犯罪嫌疑人黄永久抓获,在滁州市将犯罪嫌疑人刘让琼抓获。 7月13日,专案组又在广州市将犯罪嫌疑人刘伟抓获。至此,6名涉嫌非法拘禁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警方查明,黄永久系“天津天狮”传销组织的“经理”,属B级人物;刘让琼、董红娟、刘伟分别是该组织的C级人物;林鹏飞、李汉兴则是该组织的“业务代表”。(徐小雯、蒋六乔)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