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列车产子 列车员客串医生为其接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列车产子 列车员客串医生为其接生
2009年08月07日 15:4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4日凌晨2时10分,由成都铁路局成都客运段担当的南京西返回成都的K677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出现临产症状。在医疗条件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列车员牵出3张床单在10号餐车车厢围成一个临时产房,为孕妇接生。凌晨3时40分,产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8月3日傍晚7时59分,南京西火车站,一对年轻的夫妇登上返回成都的K677次列车,年轻的妻子怀有8个多月的身孕。

  次日凌晨2时10分,该孕妇突然腹痛难忍。“不好,列车员,我老婆可能要生娃儿了……”男子求助后,14号车厢列车员侯蓉迅速来到现场,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当班列车长高杰。高杰到现场一看,羊水已经破裂。高杰立即安排列车工作人员将孕妇送往10号餐车车厢,同时通知餐车工作人员准备热水、毛巾、床单、消毒水。

  列车广播员李亚莉迅速播放寻医信息,希望能在旅客中找到医务工作者,可没有一个乘客是医务工作者。休班列车长刘东则迅速叫来几名休班的女列车员,牵出3张床单在10号餐车车厢围成一个临时产房。打水的打水,递毛巾的递毛巾,消毒的消毒……一切都在有序进行,可大家毕竟没有接生的经验,更何况是面对这样一个第一次生孩子的年轻孕妇。

  “没有其他办法,让我来”,添乘该次列车的扬州乘务车间党总支副书记赵清菊带头参与接生工作,“深呼吸,别着急,腹部慢慢用力,再用点力……”赵清菊不停地安慰打气。与此同时,列车长高杰联系前方商丘站。

  凌晨3时40分,随着“哇”的一声啼哭,一名男婴终于平安降生在K677次列车上。4时01分,K677次列车正点到达商丘车站,产妇被迅速送进医院,母子平安。(刘文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