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卫生院院长家门口被砍 疑为医患矛盾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长丰卫生院院长家门口被砍 疑为医患矛盾所致
2009年08月07日 14:5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救命啊!”昨日早上6时多,(安徽)长丰县长寿路一小区内传出几声凄厉的呼救声。小区居民随后得知,家住该小区的一名乡镇卫生院院长刘某在自家门前被三名歹徒连砍数刀,身上的钱包被抢走。值得一提的是,在被砍前,该院长平时开的救护车车胎被戳破。

  记者目击

  地上留有斑斑血迹

  事故发生在长丰县满江红小区,刘某就是在小区家门口被歹徒连砍数刀的。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该小区。进入该小区要经过一个几十米长的通道,通道很暗,两边有一些网吧。通道的地面上,还有斑斑血迹。记者走进小区,看到一幢楼房前停着一辆白色救护车。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伤者是长丰县左店乡卫生院院长,姓刘,今年54岁。刘某平时就开着这辆救护车出入小区。记者现场看到,车子右前轮胎被戳破,已经瘪了,车子左侧的两个轮胎上还能看到血迹。

  警方说法

  遭砍前车胎被戳破

  “早上6点多的时候,我听到有人在喊‘救命’。 ”小区居民王女士说,当时小区中很多人都听到了呼救声,但等大家跑出来时,只看到刘某浑身是伤,而歹徒拿着刀跑了,“跑得太快,看背影年龄都不大,具体样子没看到。 ”

  记者从长丰县公安局获悉,当天早上6时许,刘某准备开车去上班,发现车胎被戳破了,这时突然冲出三名男子,对着刘某就是一阵猛砍。刘某身上的钱包也被抢走了。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此案,相关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伤情

  全身被砍五刀

  在长丰县第一人民医院的监控录像上,记者看到当日上午6时多,一名男子浑身是血地跑进医院。这名男子正是被砍的54岁卫生院院长刘某。“幸好离医院很近,不然恐怕有生命危险。 ”有居民这样说。记者看到,刘某家就住在长丰县第一人民医院斜对面。

  记者从医院获悉,伤者全身被砍了五刀,背部多处筋脉被砍断,流血过多。昨天下午4时25分左右,刘某做完手术,立即被转到重症监护病房。医生告诉记者,自伤者被送到医院接受手术,到手术结束共耗时十个小时左右,“不过目前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作案动机的种种猜测

  刘某被砍的消息在长丰县城传开后,大家纷纷猜测,到底是谁对刘下的狠手。有人说是寻仇的,有人说是抢劫的,还有人说是医患纠纷引起的。警方称,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版本一 歹徒抢劫

  据介绍,案件发生在一家网吧门口,“这三人在网吧附近活动,可能是上网没钱了,所以持刀抢劫的。 ”有目击者介绍,三名嫌疑人年龄都不大,像是小混混,不像是来报仇的。

  该院长也提起,他并不认识砍他的人。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消息证实疑犯和被砍的院长认识。

  版本二 有人寻仇

  但是昨天记者在现场时,也有群众认为可能是报复性寻仇。 “如果不是报仇的话,为何三名男子出手这么狠,一下子砍了他5刀呢。 ”

  “很显然这是有预谋的,歹徒先放了这辆车的车胎气,然后一直埋伏在旁边,院长一出现,他们就冲上来一阵猛砍。 ”有附近的群众认为,这是有人特地来寻仇!

  版本三 医患矛盾

  昨天,在长丰县第一人民医院,也有一些病人和医生提出,可能是医患矛盾引起? “歹徒冲着这个医院的车子下手,很显然知道该车子是左店乡卫生院的车子,可能是和该卫生院发生过医患纠纷。 ”

  有人认为,歹徒们明显是冲着左店乡卫生院的车子和院长本人来的,所以下手很狠,很可能就是一次医患问题引发的惨剧。(稿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殷帆、钱婧、何钱源、周晔)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