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10多人围追 刚出狱偷包贼大喊"别追了,我投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遭10多人围追 刚出狱偷包贼大喊"别追了,我投降!"
2009年08月07日 16:2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跑了,不跑了。”偷包男子边喘粗气,边向后面的追赶者连连摆手,随后双手抱头蹲在地上:“我投降!”8月6日记者获悉,在铁西区虹桥路上,一名刚刚出狱的男子偷包后,遭到多名市民的追赶,众人合力上演了一场齐心抓贼的好戏。

  抓起背包转身走

  张女士是铁西区虹桥医院对面一家便利店店主,8月4日清晨6时,她来到店里开门营业,进入便利店没几分钟,就在她清理货架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进来了,抓起张女士放在柜台上的背包转身就往外走。

  “干什么?那是我的包!”张女士回头发现男子夹着她的背包,连声呼喊。听到喊声,男子变走为跑,一阵风似的冲出便利店。“包里有不少钱呢”,张女士急了,几大步追了出去,同时大声求援。

  追赶队伍十多人

  张女士的妹妹家就在便利店旁边的二楼,她妹夫小刘听到喊声,立即下楼追赶。就这样,偷包男子沿着虹桥路向云峰街方向逃跑,张女士紧随其后追赶,小刘跑在最后。

  附近一门市的业主赵先生听到喊声,骑上自行车就追,超越小刘时,小刘跳上车后座。男子跑到荣成花园门口,看到追兵越来越近,将背包扔到一辆轿车底下,继续逃跑。荣成花园的保安看到了这一幕,高声提醒:“他把包扔了。”随后也加入追赶队伍,此时,追赶队伍变成了10多个人。

  众人追出300米后,张女士停下来寻找背包,赵先生骑车继续猛追,很快追上了男子。这时,奇怪的一幕出现了:走投无路的男子突然蹲下,而且双手抱着头,大口喘着粗气说:“别追了,我跑不动了,我投降!”保安笑着说:“这小子一看就知道‘进去’过,动作这么熟练。”

  出狱还未满三天

  几分钟后,霁虹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这名男子叫李伟,今年30岁,黑龙江人。审查中,李伟死活不承认偷包,保安和几名目击者作证看到他扔包,李伟才低下头。

  李伟刚满30岁,却在监狱里度过了近10年。因为犯罪曾被教养过两次,判刑过两次,这次偷包,距他刑满释放还不到3天。8月2日,李伟从大连的监狱释放后,到秦皇岛看望了家人,随后马不停蹄地赶到沈阳,还没找旅店住下,就下手偷了张女士的背包。问他为什么抱头投降,李伟回答:“我实在跑不动了,又怕他们打我,就抱头蹲在地上了。”事后了解,包里有2000元现金和一些重要证件。

  目前,李伟已被警方刑拘。(崔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