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征婚招来馋嘴母女 临别还顺走羊肉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征婚招来馋嘴母女 临别还顺走羊肉片
2009年08月07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吃一顿烤鸭仍嫌不够

  本报讯(记者刘琳)不求老伴有多美,但求健康和有内涵。将自己定位为“文艺老青年”的83岁老人陈宇(化名)网上征婚已有半月时间,本报7月27日也曾对这位“渴望爱情”的老人进行了详细报道。

  征婚到底进行得怎样了?带着好奇,记者昨天再次探访了这位老爷子。老爷子说,仅仅10天的征婚已经让他尝尽了世间百态。

  喜 越洋电话遇到知音

  “征婚的事经你们一报道,动静不小,可都是风声大雨点小。来信来电的有四五十位,可是能约谈的只有四五个。”虽然每天都在甄选着条件不一的准“老伴”,可陈老爷子看上去仍充满了精气神儿。

  “海选”竟然选到了大洋彼岸,这更加出乎陈老爷子的意料。一天,他突然接到来自美国丹佛市的电话。经过了解打来电话的女士是一位59岁的“老移民”,在美国生活多年,此前也通过网上征婚“海选”了500多人,但最后也没找到合适的人选。

  这通电话一聊就是两个小时。“我们谈得很愉快。”陈老爷子说,他们在电话中谈经历,聊养生,可当谈到今后怎样聚到一起生活时,对方希望他能出国,可老爷子却希望在北京安享晚年。“出国有困难啊,我到那边首先语言不通。她在家人的劝导下,仔细考虑后还是决定放弃。我觉得我们今后倒是可以成为谈得来的好朋友。”

  惊 母女俩顺走羊肉片

  有共同语言,两个人能相伴去看画展、弹古琴,一起走完将来的岁月。这是老人对未来婚姻生活的美好向往。但经历了一对“好吃喝”的母女后,老爷子改变了自己的美好初衷。

  一位46岁的女士在打给老人的电话中言辞恳切。“她说自己有车有房,有一个已经参加工作的女儿,什么都不图,就是想找个感情寄托。可接触两天下来,实在让我大吃一惊。”

  陈老爷子说,这对母女第一天来做客时,他张罗在家吃涮羊肉,母女俩却要求吃烤鸭。第二天这位女士又说,头一天烤鸭她没吃多少,都让女儿吃了,想再去吃一顿。 “我退休金不少,可不能拿我这儿当饭店啊。”三番五次后,陈老爷子下了逐客令。可母女俩并不情愿离开。最后老人只好放出狠话:“再不走就找小区保安了,派出所离我这儿也很近。”让老人哭笑不得的是,临出门母女俩还从冰箱里拿走了他刚买回的羊肉片。

  “当戏剧导演,让我体验生活;找对象,让我体验不同的人生。”陈老爷子说,网络征婚增加了他的阅历。“不怕骗子,相信还是好人多。”老人表示,幸福要自己争取,他不会放弃每一个机会。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