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失意男子夜爬大树 副市长劝下轻生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韶关失意男子夜爬大树 副市长劝下轻生者(图)
2009年08月07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副市长劝说轻生者。
男子猫在树上不肯下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8月7日电(冯昶 袁少洪 吴荣华 刘振国)6日晚23时,一名男子爬上广东韶关市政府门前一棵大榕树意欲轻生,当地出动公安、消防劝救,韶关市常务副市长李飞也来到现场劝说,直至7日上午9时40分,才将这名轻生男子劝解下来。

  据了解,这名来自南雄市的男子因妻子离家出走等原因,一时想不通而寻短见。

  8月6日晚23时,韶关市公安局110接到一名自称黄天福男子的电话,请求110给他的母亲传个话,说他不能再照顾老人尽儿之孝。与此同时,110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爬上市政府门前大榕树,有轻生可能。

  辖区内太平派出所民警和消防立即赶到现场,救护和劝解,男子情绪激动,将一个装有证件、相片的小包丢下来,阻止消防人员上树解救,并称“你们不要上来,上来我就跳下去”。

  消防员在地面上加设防护措施以防男子坠落,派出所民警则不停地对上树男子劝说,但无论怎样劝说,男子都不肯下来。就这样一直到第二天早上。

  天亮后,接班民警继续给男子做工作,但男子仍然猫在树上不肯下来。在现场指挥救护的浈江公安分局张广荣副局长找来南雄籍的东河派出所所长沈宝石。9时许,沈宝石来到现场,用南雄话劝了20分钟,男子依然不肯从树上下来。

  9时20分,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飞来到现场,亲自向上树男子喊话。听了李飞副市长的劝说,男子情绪慢慢平复,20分钟后自己从树上爬了下来。

  经过民警的询问,这名男子名叫黄天福,南雄市全安镇人。

  黄天福说,数年前他与一寡妇结婚,由于两人的小孩不和,经常产生矛盾,妻子深感黄家人不喜欢她,便将在黄家的遭遇告诉前夫的兄弟,黄由此遭到恐吓,妻子也有出走之意。今年7月4日,下大雨,黄天福到河里弄了近20斤鱼。

  第二天.妻子天刚亮就做好早餐,催他吃了赶紧到墟市把鱼卖了。黄天福看到妻子态度大变,心里十分高兴,可是当他卖完鱼回到家里,却发现妻子不见了,后来在桌上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道:“我到你家以后,你家的人都不喜欢我,我们两人的小孩都教不好,我走了,这样对大家都好!”。

  黄天福当即就去找妻子,连续两天找遍了妻子可能去的地方也没找到,7月7日晚,妻子前夫的弟弟打电话给他,说再找老婆就杀掉他。黄天福估计妻子藏在妻姐家。8日,黄天福去到妻姐家,正巧妻姐嫁女,谁料大家都不认他这个亲戚,黄天福伤心透了。

  找不回妻子,妻子前夫的亲兄弟又说要杀他,黄天福于是报了警。有人劝他,老婆铁心要走,你等她回来就跟她离婚吧。

  8月3日,黄天福打听到妻子可能在佛山,便到佛山去寻找。找了三天也没有发现妻子的踪迹,8月6日,黄天福身上只剩回家的路费了,便到佛山火车站买了一张回韶关的火车票,没想到却在火车站看到了妻子,当时她也买好了回韶关的车票。可是妻子见到他却不跟他回家,还当即把车票退了,又叫来两个小青年威吓他。纠缠一段时间,妻子跟别人走了,火车也出站了,车票没退成,黄天福家也回不了,在车站有几个人看他可怜,便给了他70元。从佛山到韶关最便宜的汽车票也要87元,黄天福向汽车站的人诉说自己的遭遇,最后汽车站卖了一张60元的半价票给他。

  当晚,黄天福回到韶关,用剩余的钱吃了盒饭,便来到市政府前,打算到信访办反映。由于早过了下班时间,市政府的保安叫他找个地方住一晚,等第二天上班再来。黄天福想,我吃饭都没钱,哪有钱住旅店呀?他想,回去被人追杀,也是个死,不如就爬上眼前这棵大树,自己跳下来死了算了。于是就爬上市政府,门前的大榕树。上树后又担心老母亲不知他下落,便拨打110,想让警察给他传个信。

  经过民警的教育,黄天福承认爬树的行为不对,有问题应该通过正常渠道来解决。(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