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村支书率20多人"赴京学习" 耗费公款1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村支书率20多人"赴京学习" 耗费公款10余万
2009年08月07日 17:16 来源:江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6日,本报(江西日报)热线电话接到群众举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角洲管理处长埇村村支书等人,打着组织党员进京参观学习的幌子,组成一支20多人的队伍,参团旅行社开赴北京游玩5天,耗费公款10余万元,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

  20多人赴京“五日游”

  记者来到长埇村调查获悉,村支书谈金平7月1日以组织党员赴京学习为由,组成了一个20多人的“赴京学习”队伍。然而,谈金平的妻子赫然在列,另外还有两个小孩。随队的9名村民小组长竟然只有一名党员。此外,红角洲管理处蹲点该村的一名干部也随队前往。该村有23名党员,此次赴京旅游的党员共有13人。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干部说,他们在旅行社登记的名单是26个大人和两个小孩,回来以后向红角洲相关管理部门上报财务的人数却是37人。此次赴京人员跟随旅行社的花费是每人1880元,而对于没去旅游的3名村干部则给予每人1880元的补偿,没去旅游的党员每人给予1000元的补偿。日前,这笔补偿款已发到没有赴京旅游的村干部和党员手中。

  “什么学习,哪里有学习?”

  据了解,村委会向红角洲管理处申请赴京的理由是:7月1日是党的生日,该村拟组织村里的党员到北京参观学习。实际上,这支“队伍”并未进行过一天的学习,而是跟着旅行团游览了5天后返回。

  参加赴京旅游的一名党员说:“什么学习,哪里有学习?”据他说,他们跟着旅行团把北京的故宫、颐和园、长城、海洋公园等景点游览了一遍。这名党员向记者证实,除了游玩之外,这个学习团未进行任何形式的学习活动。

  对于这种打着参观学习的幌子,公然公款旅游的行为,村民们意见很大。对于为什么多报赴京的人数,一名村干部称,没去的党员每人补偿1000元,而向红角洲管理处上报的账目却是1880元,“他们(多)报就(多)报了,谁又不会去查”。

  村支书承认确有此事

  面对记者采访,村支书谈金平承认了赴京“参观学习”一事。“参观团”中确实有非党员,9名村民小组长有8人不是党员。让村民小组长去,主要是考虑他们为村民工作辛苦了一年。同时,谈金平也承认没有参加的村干部和党员,都得到了相应的补偿。村委会另一名在场的干部则称,把村民小组长带上是因为“想让他们出去见见世面”,以便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当记者问到该参观团每人具体花销与该团开销总费用时,谈金平和村委会几名工作人员均未回答。问到他们本次学习、培训的具体内容时,谈金平也没有回答,一名村委会工作人员却说:“参观学习就是在参观中学习。”

  编辑点评:

  村官想学习应是村民之福,但如果“学习”仅是忽悠村民的借口,实际行的是滥用职权、公款旅游之事,这种“学习”还是少点为好。据说,记者的正当采访也被主管部门拒绝。在此,希望有关部门不要“护犊子”,是是非非查个清楚,给大家一个明明白白的答案。(记者杜金存、实习生秦宏)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