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临安最大抢劫案告破 300万鸡血石追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国以来临安最大抢劫案告破 300万鸡血石追回
2009年08月07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抢走的5枚鸡血石方章,其中一枚方章价值150万元 。中新网发 韩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记者龚读法 见习记者鲍婷婷)昌化鸡血石是中国特有的名贵石种,具有艳丽鲜红如鸡血般的色彩和亮晶如美玉般的光泽,被誉为“国宝”而驰名中外,是中国四大名石之一。3名青海的小伙子通过广告“盯”上了鸡血石,不远千里来到杭州临安实施暴力抢劫,劫走5枚鸡血石方章,总价值高达300万元。据了解,这是建国以来,临安发生的最高价值的抢劫案。

  7月15日,临安市锦城街道一家小宾馆里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案,总价值三百万元的鸡血石被抢。据事主王某反映,作案人为3名男子,操一口普通话,应该是外地人,年纪在二、三十岁左右。早在7月3日,三人就到过王某在昌化的鸡血石店,声称要买质地好、价格高的鸡血石,而在其后几天时间里,又先后两次与王某联系,并且让王某专程带着鸡血石去西安交易,都没有成交。7月14日上午8点,王某再次接到这几名男子的电话,让其次日带5枚方章到锦城街道江桥路一小宾馆交易。15日中午,当王某带着鸡血石方章走进他们指定的房间后,三名男子对其施以胶带蒙嘴、反绑手,并持刀威胁等暴力手段,并抢走鸡血石方章,据了解,其中有一枚鸡血石方章价值150万元。

  案发后,临安市公安局立即展开侦察工作,发现三名男子利用假身份证登记住宿2次,但据事主回忆犯罪嫌疑人在临安出现了3次,这成为案件的一大线索。遂在锦城的另一家小宾馆了解到有3名体貌特征和衣着情况与犯罪嫌疑人很相似的人在7月3日入住过,登记名字为:韩飞,男,21岁,青海省海东化降回族自治区,照片信息与事主所述相符。专案组锁定韩飞等人,发现他们所开的红色本田轿车进入上海境内,于是赶往上海,在某酒店客房内将韩飞、马晖、马威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现场缴获了被抢的5枚鸡血石印章。

  经查,韩飞等人从广告上了解到鸡血石是无价之宝,金钱的巨大诱惑趋使他们铤而走险。他们从青海一路驱车赶到临安,想找家鸡血石店实施诈骗,对事主王某“一计不成又施一计”,诈骗失败便采取暴力抢劫。据悉,韩飞等人已去过上海浦东玉石市场,因鸡血石价格没谈妥才没出手,被专案组及时缴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文中所涉犯罪嫌疑人系化名)(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