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向按摩女要发票遭拒被杀 凶犯逃8年终判死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局长向按摩女要发票遭拒被杀 凶犯逃8年终判死缓
2009年08月08日 16:41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年前,我省(安徽省)某县财政局预算外资金管理局局长江某在合肥一宾馆房间内被杀,该案引起社会关注。两名案犯中,吕海艳(女)投案自首后被判无期徒刑,而其男友王德行潜逃8年后于去年被抓获。日前,经省高院终审裁定核准,王德行被判死缓。

  ◇血案

  向按摩女索要发票遭拒被杀

  2000年8月8日,合肥市某大厦发生一桩血案,被害人江某在宾馆409房间接受按摩女吕海艳“特殊服务”后,索要发票不成拒绝付款。吕海艳打电话给男友王德行,让他过来索要300元钱。 10分钟后,王德行赶到宾馆,双方发生激烈争吵。恼羞成怒的王德行从包中取出刀抵住江某的脖子,胁迫江某给钱,而江某坚持要发票。双方争执中火药味渐浓,江某身中五刀,当场死亡。吕、王二人顺着楼后管道爬到一楼,逃之夭夭。据了解,1999年7月,吕海艳在山东曲阜一家宾馆上班时,认识了王德行,当时王在山东汶上县一家武术学校当教练。 2000年7月,两人乘火车来到合肥,几天后吕做了按摩女。

  ◇逃亡

  逃了八年逃不过法网恢恢

  案发三天后,逃往阜阳的吕海艳在其父的劝说下投案自首。2001年9月13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吕海燕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万元。而其男友王德行化名“刘龙”逃窜至河北省黄县,跟一女子居家过起了日子,并育有两岁男童。

  2008年9月28日,王德行在河南省濮阳市被抓获归案。被捕后,王德行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审判

  杀人凶犯最终被判死缓

  今年5月15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王德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死者家属人民币32万余元。审判后,王德行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省高院终审核准了一审判决。(周延、郜征)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