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网站“红磨坊”4月发展10万余会员被捣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色情网站“红磨坊”4月发展10万余会员被捣毁
2009年08月10日 13:4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境外租用虚拟空间,境内发展会员,以充值金元宝、Q币的方式发放工资,在短短4个月时间里竟发展会员10万余人。近日,南京警方破获一起国家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捣毁色情网站“红磨坊”。目前,该案13名犯罪嫌疑人中,张某等11名嫌疑人已被检方批准逮捕,另两人取保候审。

  一电视台记者被拉下水

  2009年5月20日,南京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省公安厅线索通报,一个名为“红磨坊”的网站内有大量淫秽色情图片、电影。经初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红磨坊”网站是综合类色情淫秽网站,内有色情图片15100张、色情文章8050篇、在线色情电影496部以及电影种子2568部,网站注册会员高达十万余人。鉴于“红磨坊”色情淫秽内容量大,影响恶劣,2009年6月,公安部将该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6月10日凌晨7时许,专案民警首先在南京雨花台区抓获“红磨坊”网站超级版主王某(化名),当场查获涉案电脑1台、警用手持电台1部。

  经查,王某竟然是南京某电视台的记者,他交代,自己之所以会干上这一行,起因竟是因为把色情内容当成“兴奋剂”,以让自己工作起来更有激情。王某交代,今年4月某日,他在浏览网页时,点击了一个色情网站的链接,看到很多刺激的淫秽色情图片。此后,王某每天都会浏览色情网页。渐渐地,王某中毒越来越深。他发现,该色情网站将会员分成很多级别,不同级别的会员,能够浏览的内容也不同。王某属于新会员,只能看到“一般性”的文图。而要看到更火爆的内容,就要升级。为了升级,王某努力跟帖,还从其他网站弄些色情文章上传到这个网站内,以此提升自己的级别。

  四个月发展了10万余会员

  果然,不到半个月,该站站长张某(27岁,山东青岛人)就开始提携王某,说他表现积极,给了他一个实习版主称号。一个礼拜后,王某因为做得好,被站长正式任命为“成人文学区”的超级版主。此后,王某登录该网站更加勤快了。在自己管的版块,王某给会员发的帖子及时评估,遇有好帖就给予置顶,给发帖会员嘉奖。没过多久,张某通知各版主说会员多了,网站将要改成收费制。王某可以用网站给他的虚拟“金元宝”和其他会员交易,换取现金。王某听了十分高兴,但他一分钱还没挣到,就等来了警方的手铐。

  随后,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奔赴黑龙江、山东、浙江、内蒙古等全国7个省、市、自治区,行程累计一万余公里,先后将张某等3名超级版主与孔某等7名版主抓获。截至6月19日,伴随着犯罪嫌疑人杨某的最后落网,经过两个多月侦查,南京警方成功抓获张某等1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红磨坊”淫秽色情网站经营网络被彻底摧毁。张某等人交代,他们知道国家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比较严厉,如果租用国内的服务器和空间,肯定会被查封。为了逃避打击,他们便于今年2月份在境外租用虚拟空间,建立了名为“红磨坊”的色情淫秽网站,大肆发展会员,大量上传淫秽色情信息,并在网络招聘超级版主、版主进行组织管理。这个组织并不用现金发放版主的工资,而是以“金元宝”、Q币的方式发放工资。至案发时止,该网站共发展会员10万余人,传播各类淫秽视频、图片、文章数10万条。(文中当事人为化名)(宁公宣 罗双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