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挟持5岁孩童 开煤气阀与警方对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持刀挟持5岁孩童 开煤气阀与警方对峙
2009年08月10日 12:5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柳江县拉堡镇,一名狂徒手持菜刀抱着五岁孩童,并拧开煤气与警方对峙,气氛十分紧张。最终,警方不费一枪一弹,成功处置了这起绑架人质危害公共安全事件——人质安全获救,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持刀劫持5岁孩童

  8月7日下午3时许,曾某和几个朋友来到柳江县拉堡镇步行街好友韦某家玩。晚上9时许,大家正在客厅吃晚饭,曾某心情不好,没有同桌就餐,独自走进厨房。突然,曾拿出一把菜刀,向餐桌旁的人砍来。

  众人吓得赶紧逃跑。其中3人冲进一房间,迅速将房门反锁上。主人韦某飞快冲出客厅大门报警。但韦某的5岁干儿子不明情况,动作慢了一点,被曾某抓住。

  开煤气与警方对峙

  接到警情报告后,柳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安刑侦大队、治安大队、拉堡派出所、消防、120、交警等部门及时赶赴现场。有关县领导也坐镇现场,统筹指挥解救工作。

  当晚11时许,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韦剑波率领市局刑侦、特警、反恐等各警种民警赶到现场支援。

  曾某情绪异常暴躁,敞开的大门被他用一张餐桌堵住,他一手拿刀,一手抱着小孩,并打开煤气罐阀门,威胁警方不要靠近,否则就要点燃煤气,同归于尽。

  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煤气味,现场气氛十分紧张。万一歹徒真的引燃煤气发生爆炸,不仅人质会有生命危险,房间里其他3人,甚至楼上楼下的居民都有可能难逃一劫。

  为了确保安全,民警只好站在楼道里,隔着堵门的餐桌,不停地与曾某沟通谈话,以稳定他的情绪。

  特警扮记者救人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对话,曾某终于松了口,允许记者进屋采访。

  当晚11时45分,身着便装的柳州市特警支队支队长赵军,扛起摄像机装扮成一名记者,跨门进入客厅,与曾某进行近距离交谈。曾某称有人想毒害他,希望记者能帮反映情况,并把害他的人抓住。

  现场弥漫的煤气味越来越浓。曾某单手抱着的小孩已晕晕沉沉,停止了哭闹,而他另一手还不停地挥舞着菜刀,情况十分危急。

  赵军称自己只是个摄像记者,抽不出手来记录,需要个助手来帮忙。曾某信以为真,便同意赵叫一个人进来帮忙记录。

  一名便衣特警心领神会,拿着笔和本子进屋,走近曾某。此时,曾某恰巧转头去看一眼窗外,就在这一瞬间,这名特警队员猛扑过去,一把夺过菜刀,紧接着随手抢过小孩。曾某当即被擒获,煤气罐阀门也及时关掉。

  歹徒系吸毒人员

  一场惊心动魄的劫持人质案终于被警方成功处置。整个过程不费一枪一弹,没有人员伤亡。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曾某28岁,柳江县进德镇人,系吸毒人员,尿液检验呈阳性。据其朋友反映,曾某当天白天就已出现精神恍惚现象,并且言语荒诞无稽,说有百多人追杀他。

  目前,曾某已被柳江警方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南国早报) (记者李旭东)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