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火车站周边拆迁堵路 居民被迫交费从粮店穿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汉口火车站周边拆迁堵路 居民被迫交费从粮店穿行
2009年08月10日 15:4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江汉区站一小区部分居民来电反映,因附近站北三村拆迁,居民进出通道被堵,大家只好交钱从一家粮油店穿行。

  记者在江汉区华南果品批发市场附近的站北三村拆迁工地看到,几台工程车正在进行施工,不时有钢筋混凝土和砖块坠落。居民为了安全,只好从旁边一家粮油店穿行。

  该粮油店门口,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过路收五角”。店老板吴女士无奈地说,“我也不想收这个钱,但每天从店里穿行的人川流不息,有时还有电瓶车、摩托车通过,生意没法做,只是想通过收费这一手段,促使居民从别处绕行,还店里一个清静。”吴女士称,收费也是前两天才开始的。

  据小区张大爷称,7月初,拆迁办开始对沿街的十栋楼房进行拆迁,由于大量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主要通道被堵,居民只能从拆迁楼房后的小巷子绕行,后来,施工方为了防止建筑垃圾坠下伤人,把小巷子也封了,所以才会出现居民穿行粮店的现象。

  “我们都支持政府的拆迁工作,但得留下一条供居民出行的通道。”居民们称。据记者了解,站北三村住有3万人左右,大部分为外来人口。

  记者到唐家墩拆迁办反映情况,该办一位吴姓负责人称,该村的拆迁是汉口火车站市政道路配套工程的一部分,由于工期比较紧,所以可能没太注意居民出行的问题。他承诺,将尽快为居民清理一条通道。 (楚天都市报) (记者许洋 实习生王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