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不明物体燃烧威胁附近炸药仓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来宾不明物体燃烧威胁附近炸药仓库
2009年08月10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救援现场。王智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来宾8月10日电 (陈小勇 王刚) 8月10凌晨1时30分许,广西来宾市兴宾区物资总公司炸药库附近,一堆不明物体突然发生燃烧并产生大量烟雾,火势逐渐向四周蔓延,严重危及到仓库内存放的10吨炸药。

  来宾市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调集兴宾中队2辆水罐消防车和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在现场,消防官兵发现距离兴宾物资总公司炸药库约80米远的地方,由数百包编织袋装着的不明物体正燃起熊熊大火,产生了大量乳白色的白烟,非常刺鼻。

  据现场物资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两名保安人员最先发现了这堆不明起火物体,不能确认是人为焚烧还是自燃,他们怀疑这堆不明物体是化学物品,很可能会在燃烧后产生大量毒气,加之附近有个存放了10吨炸药的仓库,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防止中毒,消防官兵先将现场无关人员疏散,随后佩戴空气呼吸机用水枪对火场进行远距离喷射。几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然后,消防官兵趁机用开花水枪将烟雾驱散。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基本被扑灭。

  上午9时许,兴宾区韦姓副区长带领有关人员赶到事发现场调查。从现场勘察情况来看,初步估计此堆物体为废弃的肉鸡饲料。目前,环保部门已在现场提取了少许样板,正在对该物体作进一步化验辨认。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