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鸟类数量增至24000余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尕海则岔保护区鸟类数量增至24000余只
2009年08月10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10日电 (杜萍 杨旭明) 记者从10日举行的若尔盖高原湿地保护委员会2OO9年年会获悉,甘肃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鸟类种数由过去的145种增加到目前的224种,数量达24000余只。

  据保护区动植物资源调查、科研和高校专家学者的研究,以及保护站职工的监测,这里发现的鸟类分布新记录有79种,特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从2004年的不足10只增加到2009年的319只。黑鹳别名乌鹳,属于鸟纲鹳形目鹳科,为大型涉禽,全世界目前不超过2000只,是鸟类中的“大熊猫”。

  同时,在这块位于高原上的保护区内还发现梅花鹿等兽类分布新记录4种,兽类由38种增加到42种。

  尕海则岔保护区是1998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47431公顷,主要保护对象是以黑颈鹤、灰鹤、黑鹳、大天鹅及雁鸭类为主的候鸟及其栖息的湿地生态系统。目前,保护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达12种,二级保护动物38种。

  2007年7月,尕海保护区实施了ECBP(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项目,国际国内专家对保护区职工进行湿地保护知识、湿地资源调查及退化泥炭地恢复技术培训。通过多项工作,使200多公顷退化泥炭地得到恢复。(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