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前7月发生事故261起 "杀手群"年轻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高速前7月发生事故261起 "杀手群"年轻化
2009年08月11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11日电(欧阳浩亚 刘双双)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今日对外通报,2009年1至7月,湖南省管高速公路共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261起(另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事故1013起,较去年减少283起)、死152人、伤485人、直接经济损失1159.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4项指数全面下降。没有发生一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成为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事故发生集中在晚上,5年以下驾龄“惹事”最多,肇事者年龄逐渐年轻化。

  超速仍是高速杀手 无证驾驶引发事故剧增

  从2009年1至7月事故发生的形态来看,尾随相撞事故仍为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表现形式,共发生尾随相撞交通事故103起,占事故总数的39.46%。在所有的事故中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装载、违法上路、行人违法、违法变更车道、操作不当以及其他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因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44起、占事故总数的17.67%;因超速行驶引发交通事故41起占事故总数的16.47%。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仍是“高速杀手”。

  2009年上半年,因无证驾驶引发交通事故7起,死7人,分别占总数的2.81%、4.96%;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5起。且无证驾驶引发事故后果严重,事故起数与死伤人数之比为1:1.29,远高于其他事故后果比例。

  5年以下驾龄“惹事”多 警惕肇事年龄年轻化

  从驾龄来看,5年以下驾龄的驾驶人驾车发生事故最多,共发生交通事故89起,死亡43人,伤147人,分别占事故总数的40.09%,36.13%,32.30%。

  从驾驶人年龄来看,26-30岁年龄的驾驶人驾车发生事故最多,共发生交通事故54起。“与以往不同的是,以前发生事故最多的年龄段为31-35岁,而现在发生交通事故的驾驶人年龄逐渐年轻化,这个现象应该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关注和警惕。”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法制科科长文佳旺介绍。

  事故发生集中在晚上 高发时段有改变

  高速公路夜间事故发生率明显高于白天,且后果严重。2009年1月至7月,交通事故主要发生在5时至8时、20时至23时、23时至2时是事故高发时段,在这三个时段内发生的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远高于其他时间段。据高速交警部门统计,本省籍肇事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较多的地市依次是邵阳、长沙、衡阳、岳阳。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