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村支书指使儿子打死老师 只因路遇没打招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一村支书指使儿子打死老师 只因路遇没打招呼
2009年08月11日 15:07 来源:农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49岁的吉林省双辽市第三中学教师张立奎,从教30年来,工作兢兢业业,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然而,就在今年教师节来临之际,他的生命定格在了2009 年7月18日。一手操纵这一惨案,并将张立奎活活毒打致死的是吉林省双辽市那木斯乡合力村党支部书记孟庆海。张立奎被打致死的原因是因其在车里没有主动跟孟庆海打招呼。孟庆海指使自己的儿子孟繁坤(白四小学的校长)和内弟闫学威在2009年7月18日下午16:20分左右将张立奎毒打致死,已经过去了20多天,张立奎的尸体至今还躺在殡仪馆的冰柜里。主谋孟庆海仍然在逃。此事已经引起了双辽市广大干部群众、教职员工、中小学生的极大愤怒!双辽市第三中学学生哭着说,今后我们再也看不到张老师了,我们要求严惩凶手,还我们老师!

  经了解,张立奎以前是双辽市那木斯前进中学老师。前些年,那木斯前进中学师生分流后,张立奎被分配到双辽市第三中学当老师,并搬到了市内居住。事发当天,张立奎的外甥大利开车拉着舅舅到合力村一家亲属家,下午4点多从村里出来回市里。村路很不好走,在离前进中学大约20米远的地方,路南侧有一个积水坑,他远远看见对面开过来一辆车,但因为自己是靠右侧行驶,就没有避让,没想到对面的车为了躲避水坑,直接转弯开到他面前,结果两辆车头对头地停了下来。大利看见对面来车的副驾驶位置上坐的是合力村党支部书记孟庆海,司机是孟庆海的内弟闫学威。一看都认识,大利叫了孟庆海一声叔,然后又和闫打了一声招呼。不料,孟庆海从车上下来后走到大利身边呵斥说:“你咋开的车?”孟庆海看见张立奎坐在车上没下来,于是问车上是谁,大利说:“是我舅舅。”“哦,是张立奎啊,他得瑟个啥啊,有个车咋这么能装呢!”孟庆海生气地来到张立奎的车前就说:“张立奎你牛呀!看见我也不下车?”这时张立奎才看清是孟庆海(因为他是近视眼),立即下车说老叔你干什么去了?孟装作没听见,还是骂骂咧咧的,这时大利走来就劝孟庆海上车,可孟却指使闫学威说打!闫听到后马上开始毒打张立奎,张立奎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打进路边的左面沟里。当时大利上前拉架,却被孟庆海死死拽住。

  事后,外甥大利对张立奎的妻子王亚环说,当舅舅被打倒爬起来时,孟庆海的儿子孟繁坤和儿媳也开车赶到。孟庆海见是他儿子就大声喊给我打,往死里打!打出事我负责!孟繁坤又将张立奎打进右面的沟里,一直打到张立奎口鼻流血,四肢不能动弹。大利见此情景大声喊快救人,孟庆海说看谁敢救人!并说,他装死我也能装!说完就躺在受害人张立奎的身边装死。这时有人发现张立奎人已经不行了,并把他从沟里抬到路上,孟庆海见状才从地上爬起来。这时,大利拨打了110和120。疯狂的孟庆海一边殴打大利一边往下抢手机,并一边大喊看谁敢救人! 120到达现场后,经过检查确定人已经死了。

  王亚环说,从孟庆海开始指使人毒打张立奎,到张立奎死亡共有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在这期间,围观的人有好几十人,却都碍于孟庆海的淫威而没有上前施救,可见孟庆海的黑恶势力有多大。我丈夫从教30来年,为人忠厚老实,对工作负责,从没惹过事端,这样的好人,却惨死在一个身为双辽市合力村恶霸支书孟庆海的手里。我丈夫已经惨死20多天了,可是孟庆海仍然没有受到法律制裁。

  据了解,合力村共有九个自然屯,是一个有3000多口人的小乡村,离双辽市区10余公里。孟庆海在这里当村支书已有20多年了,他在村里非常霸气,张口就骂人,举手就打人。村民敢怒不敢言。前些年,村民在河滩上开了一些荒地,大约有上百公顷,他为了收地归自己支配,在双辽市雇了很多黑社会人员,拿着砍刀来村里威胁群众,他最终把地收回,然后又租给农民,钱归他自己。村民张老汉说,这些年村里也没有选举过,到换届时,孟庆海自己安排人划票,然后交到乡里。对于他的违纪违法行为,我们也向市里乡里反映过,但都没有人来查。我们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生怕招惹他。

  2009年8月4日,王亚环找到了市领导,市领导说今天才听说此事。双辽市第三中学李老师说,中学老师被村支书指使人活活毒打致死,报纸也报了,为啥主管领导不知道?这是对人民生命的不关心,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不尊重,我们很伤心。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应该查查是谁充当他的保护伞?这样一个恶霸,村党支部书记是怎样当上的?

  目前,警方已经抓获了孟庆海的儿子孟繁坤和内弟闫学威。(记者阎红玉 通讯员叶雪)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