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疑因投诉邻居遭报复 半夜家中被抛砖头柴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民疑因投诉邻居遭报复 半夜家中被抛砖头柴油
2009年08月11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深夜,几块砖头和一罐柴油飞进市民陈小姐家,将屋内砸得一塌糊涂,全家也惊得冷汗涔涔。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陈小姐怀疑是他们投诉邻居建“房上房”而遭到报复。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深夜砖头飞入屋

  陈小姐家住越秀区保安前街30号,据她介绍,前晚深夜11时25分许,其关闭客厅电灯回到卧室准备睡觉,突然听到客厅里有动静。一家人回到客厅打开灯一看,刚刚还整洁的客厅已经面目全非!地板上赫然躺着三块碎砖头,两扇窗户的玻璃已经被砖头打碎,玻璃碎片溅出4米远,房间里的沙发上、地板上全是玻璃碎片,满屋子还弥漫着柴油的味道,纱窗上、房间里的家具上、地板上都是油污,让人心惊胆战。“当时听到三声很大的响声,然后就是‘哗啦啦’的玻璃摔到地上的声音。”陈小姐描述道。

  与投诉邻居有关?

  “从我们关灯进卧室到再返回客厅不到一分钟,就发生这么大的变化,而我们趴在阳台上看时,肇事者已经顺着窗外小楼的楼梯下楼了。”陈小姐介绍,她家客厅外的保安前街32号是一栋两层的老别墅,已经被改成一家叫做“天屋”的小酒吧,天台正好与陈小姐家的地板差不多高,原先并不影响陈小姐家的采光和通风。

  但7月份开始,这栋老别墅的房主就开始在天台上施工。“我们询问他时,被告知只是修葺一下天台,但是8月初,我们发现他们还将很多的建筑材料吊上天台,并在天台四周竖起一根根的金属架子,一副要大兴土木的样子。”陈小姐介绍,站在整修过的小别墅的天台上,可以轻易地抓到她家的窗户,并且严重影响到她家的采光和通风。干涉无效的情况下,其丈夫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随后有关部门前来拍照调查,天台上的工程这才停工。记者注意到,与别墅楼身的红砖墙形成对比,二楼天台上竖起来的铁架子格外醒目。

  陈小姐家人怀疑丢转头和泼柴油的事情与他们投诉小别墅有关系。“这触怒了对方,而且几天前已经有了报复行动。”陈小姐介绍,8月7日晚上9时45分,4名男子跑上小别墅的天台,敲打铁架,吹口哨,还对陈小姐家人恶言挑衅,一直吵闹到很晚才下楼。而陈小姐家人一直忍气吞声。

  老少恐惧怎消除

  前晚事发后,陈小姐报了警,随后警察到场调查,带走了砖头等部分证物。直到昨日中午,陈小姐及其婆婆在客厅里已经扫出了一编织袋的碎玻璃片,但是仍旧没有彻底打扫干净,一家人进出客厅不得不小心翼翼,而且还时刻担心再次有砖头飞进来。“泼了柴油,要是点了火,我家就彻底被烧光了!”陈小姐家上有老下有小,让她感到后怕。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天屋”酒吧,但未果。该酒吧外铁门紧锁,并无人留守。(记者田恩祥、实习生徐文婷)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