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干部太热情每早发起床短信 居民褒贬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社区干部太热情每早发起床短信 居民褒贬不一
2009年08月12日 07:4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天清晨,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松青路社区400位居民都会收到一条“起床”短信。原来,该社区为拉近与居民的距离,从6月起,每天早晨统一给居民发短信,提醒大家起床。对此,居民褒贬不一。

  昨上午,住该社区金城明珠3栋8楼的吴秀芝笑称,两个月前,社区发来“起床”短信,还送上“每天心情好”的祝福语。“特别温暖,从此,便离不开了。”

  家住该社区锦天华园B栋的余淑芳,每晚睡觉前,总要把手机放在枕边。“一觉醒来,收到这样的短信,心情啷个不好嘛。”余淑芳称,以前,她要睡到8时多才起床,现在,每天早上7时起床,到院坝锻炼。余淑芳老伴说,有次半夜,手机掉床脚,早上醒来未闻短信声,急得老余团团转。此后,老余让娃儿设置了震动铃声,以确保接收万无一失。

  “难受。”在工厂当夜班值勤员的周勤成与余淑芳相反。他抱怨,因工作黑白颠倒,白天必须睡觉。短信每天早上叫:“全是喊你起床吃饭、上班锻炼等,结果我才下班。”不接吧,万一单位有急事咋办?接吧,好梦被搅,再睡就睡不着了。

  住金色世纪三栋9楼的杨成明称,因为“起床”短信,他和妻子闹矛盾。两个月前,杨成明收到“起床”短信,妻子发现是陌生号码,当即要他交代,是否养了“小三”。连续几天收到短信,妻子气得骂他是“桃色男人”。请来社区干部调解,方知是社区发的“起床”短信。

  老杨建议社区,筛选接收对象,别让好事变烦心事。居民舒通敏希望社区进行民意调查,发给愿接收的居民。

  松青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肖朝玲解释,辖区居民近万人,每天挨个发短信不现实,故随机抽选了400位居民为接收者。搞这样的活动,是想拉近与居民的距离,让居民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料,会有居民不喜欢。

  肖主任介绍,为让活动持续,社区通过企业赞助、街道办支持,解决了短信费用,专派两名社区干部,每天早上7时准时发信息。居民有不同反应,肖朝玲认为很正常,能理解。“将逐步完善。”她说,将收集居民意见,甄别接收对象。并承诺,以后,凡有居民过生或家有喜事,社区都会送上祝福短信。 记者 汪云剑 实习生 张一龙 左阳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