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开通5周年 服务用户超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开通5周年 服务用户超20万
2009年08月12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12日电(郑莹莹 宗晨亮)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企业工作推进大会暨平台开通五周年纪念大会12日召开,据称,平台自2004年开通以来,截止2009年6月,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注册用户数已经近20.3万,累计服务量达849.6万次,仅今年上半年服务量近350万次,已超过2008年的全年服务量。

  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2009年,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向企业送“创新服务礼包”,截止2009年6月底,研发平台通过各种途径向万余家企业发放了礼包,价值超过3000万元。

  该平台在逾五年的建设中,形成了具有地方和区域特色、形势多样的建设模式和运行机制。从2005年开始,上海市科委设立了研发平台的专项建设资金,以新建、扩建等方式累计投入了4.85亿元,针对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先进重大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各个重点领域展开布局,瞄准本市各类高新技术产业的关键共性技术节点,建立专业技术平台,在目前平台认定的77家专业服务平台中,生物医药产业占42%,新材料占16%,电子信息制造占12%。例如,在生物医药企业较为集中的张江、嘉定汽车城、化工企业较为集聚的金山地区相应建立了各类平台。

  该会在交流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五周年发展经验基础上,还表彰了在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中表现卓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副市长沈晓明、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和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等出席了该会。(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