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学子莫名其妙成通缉犯 遭警方错拘生不如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学子莫名其妙成通缉犯 遭警方错拘生不如死
2009年08月17日 11:14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身份证被盗用成了网上通缉犯

  海南学子遭广东警方错拘5天

  家住海口桂林洋农场、今年6月从湖南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吴建伟做梦也没想到,他从学校毕业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就在湖南长沙遭到广东警方的通缉和拘捕。他无缘无故地在拘留所里“待”了5天后才被广东警方宣布:由于别人冒用他的身份证,他被错抓了。此事给他及家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他们认为海口市公安局垦区桂林洋派出所因工作不到位,而让他遭受了这一不白之冤。

  海南学子湖南高校毕业后

  莫名其妙被广东警方拘捕

  据家在海口桂林洋农场的吴小姐介绍,她弟弟叫吴建伟,今年22岁,于2006年9月至2009年6月,在湖南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校读书。

  今年6月30日,吴建伟从该学校毕业后,到湖南长沙中联重科集团实习。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吴建伟经常给姐姐发短信或网上聊天,与姐姐探讨毕业后寻找工作的想法。

  8月4日上午10点2分,吴建伟给姐姐发了一条短信后突然失踪。吴建伟给姐姐发的这条短信同平常的短信一样,也是谈自己在实习单位的感受,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姐姐给他回了一条短信后,没有收到吴建伟的回信,当时还以为吴建伟的手机没电了。

  当天下午3点多钟,吴小姐上网给吴建伟的QQ发送消息,问吴建伟为何不回短信,她有急事要与他谈。结果她还是没有收到吴建伟的回信。

  第二天,吴建伟的同学给他家里打电话称,吴建伟已一天一夜没有回单位宿舍了,他们也找不到吴建伟。此消息让吴建伟一家感到十分紧张。

  家人开始向吴建伟的学校、实习的单位以及同学打电话询问吴建伟的去向,得到的回答均称不知道吴建伟去哪里了。吴小姐又打电话给湖南长沙的120、110等紧急电话,询问8月4日和8月5日,吴建伟所在地方发生车祸的情况。交警、医生等方面均告诉她,这几天的车祸中均没有吴建伟这个人。

  于是,吴建伟的学校及单位向长沙110报人口失踪案。

  接着,吴小姐又打电话给湖南省公安厅和长沙公安局等单位,最终了解到吴建伟于8月4日上午被广州警方拘捕。吴建伟是广东警方的网上通缉犯。

  8月9日上午,吴小姐打电话向广东省公安厅和广州市公安局确认:吴建伟确实被广州市番禺区警方拘捕,原因是有人于2008年8月10日左右,在广州市番禺区某酒店伤人犯刑事案,嫌疑犯随后从警方手中逃脱。他当时持的身份证上的姓名、号码、住址等情况与吴建伟的一样。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