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入境办证打破区域界限施行就近受理原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出入境办证打破区域界限施行就近受理原则
2009年08月17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17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龚征轩)记者今天从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从8月18日起,该局将正式在全杭州范围内推出“打破区域界限,实施就近受理”的工作模式,届时,杭州14个城区和县(市)的居民都可以享受到出入境办证的方便和快捷。

  据了解,所谓“打破区域界限,实施就近受理”的新举措,打破了以往申请人只能在户籍所在辖区公安机关申办出入境事宜的传统方式,使申请人可在城区范围内,根据居住、工作地的实际情况选择最近的出入境窗口办理证件,从而大大缩减横跨市区往返奔波及填表排队的时间。

  “自去年4月26日在杭州9个城区(含萧山、余杭)实行就近受理服务以来,各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共受理办证申请140852人次,占城区总受理数的66%。”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段继飞告诉记者,随着杭州市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出国境留学、贸易、务工、文体交流、旅游、购物、商务等已逐渐成为杭城百姓的寻常事,而自从实施出入境办证就近受理服务以来,办证市民排长队的现象已经不多见了,这次将就近受理的范围扩大,是对去年该项措施的发展和深化。

  据悉,该项便民措施,打破了全杭州市14个区、(县)市户籍管辖限制,实行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业务,妥善解决了部分杭城居民户口所在地、居住地及工作地分离给出国境申请带来的不便,对各出入境接待大厅起到了较好的分流平衡作用,较好地缓解了办证排长队的问题,大大缩减了杭城居民出国境申请的往返及等候时间。(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