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餐厅开业4天"闭门谢客" 自称与消防审批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故宫餐厅开业4天"闭门谢客" 自称与消防审批无关
2009年08月18日 09: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游客从暂停营业的故宫餐厅门前走过。本报记者 傅沙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碗拉面卖30元的故宫餐厅刚开业4天便“闭门谢客”。故宫经营管理处昨日表示,暂停营业是因内部人员安全培训。有关渠道证实,故宫餐厅未办理消防审批手续。

  昨天,位于东长房观众服务区东侧的故宫餐厅内一片沉寂,与一旁门庭若市的故宫商店形成鲜明对比。

  不时有游客询问能否入内用餐,但均被工作人员告知“内部维修,暂停营业”。

  两名工作人员说,餐厅正安装防火感应器,不知重新营业时间。

  据了解,故宫餐厅8日开业后,12日暂停营业。

  故宫餐厅店长汪先生表示,在古建内经营的消防要求很高,餐厅在开业后的检查中才发现问题,所以及时停业安装防火感应器。

  昨天,记者从官方有关渠道获悉,故宫餐厅未办消防审批手续。按照规定,未取得消防验收的单位不得开业。

  回应 故宫 “消防没有问题”

  此前,餐厅设计师高文安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故宫餐厅在没有消防审批手续时试营业,是为配合东长房服务区其他商家开业。

  在东长房观众服务区开业的新闻发布会上,故宫曾表示该区域已经过消防验收。昨天,故宫经营管理处主任杨晓波表示“消防没有问题”,并称高文安是餐厅设计师而非董事长,其说法不准确。

  杨主任说,由于近期端门外发生了一起小火灾,为加强防火安全,包括故宫餐厅在内的所有人员都要接受安全培训,因此餐厅于12日暂停营业。而餐厅内的局部施工是故宫的安排,与消防审批无关。

  对于官方渠道核实的“无审批”说法,杨主任拒绝回应。(傅沙沙)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