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被指缺安全意识 读者丢失财物无监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家图书馆被指缺安全意识 读者丢失财物无监控
2009年08月18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读者黄女士反映,她在国图新馆报刊阅览室阅读时mp3被盗,保卫部门却告知她阅览室内未安装监控设备。对此,黄女士质疑国图没有公共安全意识。昨天,国图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加强安保措施,但监控设备情况涉及安全问题和保密制度,不便透露。

  黄女士说,8月15日下午她在阅读期间曾两次起身更换读物。下午5点她准备离开时,发现自己放在透明文件夹内的mp3不翼而飞,“我当时还不着急,心想把监控录像调出来一看就清楚了”。黄女士随即来到国图保卫科,被告知阅览室并无监控设备。这让黄女士十分诧异,“这是公共区域,有个摄像头会增加安全性,至少能对心怀不轨的人有所震慑,为什么不安装呢”。

  对此,国图办公室一位梁姓工作人员表示,报刊阅览室所在的国图新馆,只有大门进出口、电梯、楼道以及存包处安装了探头。至于其他区域未安装的原因和是否安装,他表示监控问题涉及到一些安全问题和保密制度,不方便透露。

  该工作人员还说,阅览室人流比较密集,之前也发生过丢失东西的情况。阅览室供读者使用的计算机在开机前都会有防范扒手的提示,保卫等部门工作人员也会进行巡查,提醒大家注意。他说目前保卫部有计划在合适的地方设一些提示板,进一步加强提示。(李铁铮 毛巧)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