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儿子故意驾车撞老父 称因家庭琐事生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疯狂儿子故意驾车撞老父 称因家庭琐事生怨
2009年08月18日 14:43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撞一轧致老父重伤昏迷,落网后称因家庭琐事生怨

  8月13日下午3时许,寿县窑口乡的李发永兄妹4人慌慌张张地来到当地派出所,要求报案。他们说,8月11日早晨,36岁的弟弟李滨(化名)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故意撞击父亲李成友,造成李成友重度昏迷、失血性休克,事发后李滨逃逸,不知所踪。

  ①警方昼夜出击捉凶

  兄妹四人举报的案件非同小可,当地派出所立即将案情上报,并积极与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配合,联手侦查。寿县公安局要求刑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尽快破案,对涉案嫌犯李滨实施紧急抓捕。

  参战民警分头出击,加紧现场勘察走访,摸排嫌疑人下落,连续奋战12个小时后,民警们仍无法查到李滨的藏身之处,这迫使民警们改变侦查思路,加强布控、以车找人。8月14日清晨5时20分,办案民警终于在寿县城关北门口发现一辆可疑三轮摩托车,驾车人符合李滨体貌特征。

  经过一段远距离跟踪,可疑三轮摩托车驶至老城北照壁巷信用社门前,参战民警一跃而出,迅速控制住驾车人。驾车人抬头看见民警,发出一声哀叹,他说:“别问了,我就是你们要找的李滨! ”

  ②忤逆子从小受娇惯

  落网后,犯罪嫌疑人李滨向办案警方交待,8月11日早晨6时许,他驾驶三轮摩托车尾随父亲李成友赶集,在窑北公路杨圩段时伺机猛力撞击骑人力三轮车的父亲李成友,导致李成友从人力车上跌落。即使这样,李滨仍不罢手,又继续驾驶三轮摩托车从李成友身上辗轧过去,周围群众闻讯赶来,要对李成友救治,但李滨却竭力阻止,声称就是要把父亲弄死。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儿子如此丧心病狂地伤害自己的父亲?对此,犯罪嫌疑人李滨供述称,他于几年前因在合肥市一建筑工地发生工伤事故,造成下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也未成家,后与父亲因家庭琐事渐生摩擦,日积月累,积怨很深,多年来关系十分紧张。

  据了解,撞伤父亲的李滨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从小就受到父母的娇惯,其父更是十分疼爱他,但自李滨残疾后,对生活十分绝望,常在家里胡闹,父母年龄大了,已无法满足这个儿子的所有要求,父子矛盾渐渐加深,村里知道这件事,但不好插手,此事发生后,村民们都十分痛心。

  ③老父醒来心中无恨

  记者17日下午了解到,被撞昏的老人李成友已是72岁高龄,随后被送往该县中医院救治,其子女和亲属得知消息后赶紧到医院探望和侍奉。经医院检查,老人第一腰椎暴裂性骨折、闭合性胸膜损伤、右侧多发性肋骨骨折,入院的前两天,出现了几次生命危险,经过数日连续抢救性治疗,目前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针对儿子的疯狂做法,已脱离险情的李成友却一点也恨不起来,他连声自问:“一万个儿子里面可有一个像这样的? ”语气中充满了“难以理解”的情绪。同时,李成友还想着尽量保全这个儿子,他怕儿子被判刑,而且数额较大的医药费也给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沉重负担。(童寿春、窦祖军)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