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客车高速公路“卸人” 竟让乘客步行绕警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超载客车高速公路“卸人” 竟让乘客步行绕警区
2009年08月18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8月18日日电 (牛琳 李浩然)18日,河北高速交警涿州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超载长途客车为逃避检查,在途经警务区时竟强制乘客提前下车,步行绕过警务区后才允许上车,一名被“丢”下的乘客向河北高速交警举报了这起严重的违法超员行为。

  18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名操着河南口音的中年男子匆匆忙忙跑到河北高速交警涿州大队执法警务区,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报警求助,请求民警帮助拦截一辆往返于河南固始至北京之间的长途客车。

  自称程某的报警男子告诉民警,其乘坐的客车超员现象严重,从北京出发至京冀交界处后,为逃避检查利欲熏心的司机不顾天气炎热,连哄带骗地强行要求包括程某在内的部分乘客下车,并告知程某等人沿高速公路边沟步行绕过警务区后再上车。乘客们虽然很不满意,但毕竟归家心切,无奈之下只好听从了司机的摆布。因程某在步行途中顺便“方便”了一下,等赶到司机指定的地点时客车早已开走。考虑到自己的行李还在车上,心急如焚的程某向高速交警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河北高速交警涿州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东一边迅速联系在辖区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要求巡逻民警发现程某乘坐的客车后,将其引导至安全地带等候,一边安排民警驾车带着程某往前追赶。

  在京珠高速公路与廊涿高速公路交汇处,巡逻民警发现了程某乘坐的客车。经查,该车核载39人,实载56人,属严重违法超员行为。为安全起见,民警联系就近的客运公司派车对超员部分的乘客实施了转运,同时依法对司机进行了处罚。(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