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公交车突起火 公交集团:不排除人为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公交车突起火 公交集团:不排除人为因素
2009年08月21日 03: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工作人员正在对起火车辆进行检查,以便拖走。记者 周晓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9点半,一辆808路公交车在中关村南大街突然起火,大火被路过的6名学生扑灭,无人员伤亡。公交集团事故原因正在排查,将对全市大公交进行安全排查。

  “公交车中间冒出火苗”

  起火车辆是一辆大公交车,由两个车厢组成,中间有黑色褶皱连接。

  昨晚10点,中关村南大街,人民教育出版社对面,这辆公交车停在由南向北的外侧车道,空气弥漫一股煳味。

  车体上布满了灭火器留下的白色粉末,还有消防车洒水留下的水痕。车辆中部的连接处烧毁,只剩几根铁架散落着。

  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交通并未受到影响。

  路边饺子馆一唐姓服务员说,“9点半的时候,公交车突然停下来,然后中间冒出火苗,乘客们慌慌张张就往下跑。”

  另一目击者称,车上大约跑下30多名乘客。

  公交方称将进行安全排查

  此时,解放军艺术学院6名男生外出就餐时在此路过。

  其中一名学生顾建华说,“当时看到车子冒烟了,军人的条件反射告诉我们要去灭火,我们转身就跑回宿舍拿灭火器,将公交车的火扑灭。”

  9点50分许,消防车赶到现场,火已经被扑灭。

  10点50分,公交救援车将车拖离,送往花园桥附近一公交修理厂。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车辆起火部位在中部,事故原因可能为线路破损,但也不排除人为因素,具体原因今天晚上就能查清。

  他表示,将对全市5300辆铰接公交车进行安全排查。

  - 相关新闻

  公交冒水汽

  吓散众乘客

  本报讯 (记者甘浩 实习生杨晓彤)昨日,一辆374路公交车行驶途中发动机舱突冒水汽,停车后乘客四散。

  乘客孔先生说,上午8时许,他乘坐的374路公交车行驶到花园桥附近时,突然车后部有乘客大喊“冒烟了”。车停后,大家四散。

  公交方表示,事后查明是车内水管漏水,滴到高温的排气管上,产生水蒸气。“没有危险,也无乘客受伤。” (记者张宁)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